闽南日报社和市楹联学会举办共庆记者节笔会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第十一个记者节,11月5日,闽南日报社和市楹联学会在报社大楼十一层会议室联合举办以“助力海西,扬帆远航” 为主题的书画笔会。诗联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作品30余幅,用特别的方式向记者们祝贺节日。

会议室里翰墨飘香、气氛热烈。黄钟麟、曾思珲、谢荣伟、郑长琰、沈克川、罗觉华等15位诗联书画家齐聚一堂,挥舞毛笔,书写丹青,以遒劲有力的笔锋和委婉细腻的墨迹展现了风采,表达了对记者的敬意和祝福。书法、美术作品笔力苍劲、气势如虹、一气呵成。闽南日报去年刚退休的美术编辑、著名画家黄启根和他儿子黄远林一起上阵,父子齐心协力共同创作了《春酣图》,笔墨浓淡相映描绘出竹叶的疏密有致。黄钟麟、黄明鸣、江汉华等6位诗联书画家共同创作了8尺的国画大作《春光图》2幅,描绘了生机勃勃的春天美景。据漳州市楹联学会会长黄钟麟介绍,在参加此次活动前,他们就开始构思作品。

报社记者、编辑中的书法爱好者,也现场创作了“言百姓事,说百姓话”、“记者口吐真言”、“福和乐”等一批书法作品,并与应邀参加的诗联书画家们进行了学习心得和创作技法等方面的交流,欢声笑语、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