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圃版穆桂英英姿飒爽 塑造女英雄不惧被比较

    电视剧《穆桂英挂帅》正在横店紧张的拍摄中,尽管这部电视剧讲述的还是杨家将的老故事,却颇有点旧瓶装新酒之意,并且还汇聚了强大的演员阵容来酿造这瓶新酒。

斯琴高娃出演老当益壮、巾帼不让须眉的大家长佘太君;张铁林再度披上黄袍坐上龙椅当皇帝;粗犷魁梧、憨态可掬的喜剧之王李琦饰演穆桂英的父亲;《新三国》中的汉献帝罗晋则出演杨宗保;曾经出演过电影《少林寺》则的著名武打演员于承惠扮演宋朝大将呼延赞,而备受瞩目的穆桂英一角,则花落“苗”家——由“百变女王”苗圃披挂出演,而在《走西口》、《闯关东2》等电视剧中已然展现飒爽英姿的苗圃再次升级“女英雄”形象。

苗圃自出道以来,最令观众津津乐道的角色都偏重于个性突出的中性气概,而生活中作为唯一一个学习飞机驾驶的女演员,苗圃也让众人见识了她卓越的胆识和特立独行的自我,相信这一切能够成为诠释穆桂英这一代表性女英雄的厚重筹码。而从发布的剧照来看,一身戎装造型的苗圃完全彰显了穆桂英的气质,英气中不乏娇俏。当被问及与张柏芝的“穆桂英之争”,苗圃表示丝毫不怕比较,电视剧和电影不同,篇幅长度不同,演绎的方法也不一样,虽然都是穆桂英题材的作品,但是故事情节走向完全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