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流星恋歌》贺岁 侗族大歌混搭韩流

导演黄贤珉

    12月23日-2011年1月9日,中韩联合打造的音乐剧《流星恋歌》将在海淀文化馆小剧场上演。该剧以爱情和梦想为主题,讲述了一名韩国流行歌手与中国贵州侗族少女的异国之恋,在韩国流行歌舞的基础上融入中国侗族文化元素。

  侗族大歌混搭“韩流”

  音乐剧《流星恋歌》由北京双全宝象文化和韩国演员芭蕾演艺文化首度联袂打造。该剧以爱情和梦想为主题,讲述了一名韩国流行歌手与中国贵州侗族少女的异国之恋,将在韩国流行歌舞的基础上融入中国侗族文化元素。中韩双方都参与了剧本创作,剧中有汉语、汉语、英语三种台词、歌词,现场有大屏幕字幕配合翻译。中方编剧曹雪和韩方剧本改编李原宰特别订制了两个剧本,分别照顾中韩两国观众的语言习惯。例如在中国演出时,韩语的对白会相对少一些。由于该剧是跨国合作,制作经费投入是普通的小剧场7-8倍。出品方选择先在北京公演一轮,随后再到韩国演出。

  中韩打造音乐剧贺岁

  剧中的歌舞也是最大亮点。导演黄贤珉在韩国舞蹈界很有影响力,舞台经验丰富。媒体见面会现场,两位来自韩国的演员演唱了剧中男女主人公的定情曲《流星》,深情款款。据了解,因为男主角的身份是韩国流行歌手,所以在开场时会重现个人演唱会盛况,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由于该剧是小剧场演出,为了方便换景,剧中使用了很多3D影像和flash代替实景。据了解,剧中5名韩国演员和2名中国演员早已在韩国接受了严格训练,预计12月18日赶到北京准备首演。平安夜和新年夜,剧组也为观众们准备了喜庆的互动、抽奖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