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微博表态称上春晚可以 只要说相声就行

    能上春晚是很多艺人的梦想,即使郭德纲也不例外,近日郭德纲就在微博调侃,称自己上春晚可以,但是得说相声,可见郭德纲还是想上春晚的。

    最近,离开德云社的几位相声演员都发展的顺风顺水。何云伟、李菁,一只脚跨上了兔年央视春晚的舞台,在日前的语言类节目一审中,两人带着新段子参加了审查。曹云金今年12月24日,也将在天津举办自己的首场个人商业演出。与师父隔空PK。而师傅郭德纲(博客)“复出”后也格外高调,加入微博玩得高兴。近日,他更是在微博中对春晚话题毫不避讳,甚至松口表示可以考虑上春晚。此外,还拿“叛徒”何云伟、李菁开涮。

11月23日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展开微博连连看活动,而这次活动中,敏感话题层出不穷。德云社有一个成员向于谦提问:“于老师,如果你的徒弟背叛了你怎么办?”于谦回答得很是有趣:“那是郭德纲教子无方。”而郭德纲也回应道:“放心,好歹会留下点儿的,千万不要悲观。”足见其对于何云伟、李菁的离开,并不惋惜。之后,又有徒弟提问调侃称要个小马匹做代步工具时,郭德纲再拿“叛徒”开涮,“马可能够呛。你还是在我徒弟里挑一个代步吧,他们退出后跑得可快了。”言语直指离开德云社的何、李二人。

对于郭德纲上央视春晚的话题,昨日在微博,被网友再度问及上春晚话题,郭德纲的回答首次有点“松口”的意味,他说:“上春晚?可以!能给观众带来快乐,在哪里都行。条件只有一个,得让我说是相声的相声。”一句“是相声的相声”在短时间内就引起了超过2000条的评论,大多博友都直言,近年来在春晚舞台看到的相声都不够相声,并称自己永远支持郭德纲原汁原味的相声。

对于郭德纲的松口,春晚语言类节目负责人马东表示导演组签订了保密协议,不能对外泄露消息。而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对于记者的追问,则表示以郭德纲本人在微博的说法为准,不过他否认了“不想上春晚”的说法,只表示目前还没有交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