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城:《小雪猫与独耳鼠》“斗法”文化周末

    11月20日,杂技、舞蹈、音乐有机巧妙地融为一体的杂技童话剧《小雪猫与独耳鼠》在文化周末剧场亮相,一群“身怀绝技”的猫和老鼠在文化周末的舞台上 “斗法”。

    《小雪猫与独耳鼠》分为“玉笛晓春”“猫城习武”“鼠宫狂歌”“春满碟苑”四幕,在剧中运用大量高难度的杂技动作,如唯美的空中芭蕾、空中吊子、抖扛、溜冰、蹬人跳板、地圈、绸吊、转碟等,精彩绝伦的表演,加上美轮美奂的服装、精美华丽的道具,生动演绎了一场猫鼠大战。该剧讲述了小雪猫和猫族大军为了保护美丽的蝴蝶苑而与独耳鼠带领的一群鼠辈展开的一场正义之战。参加演出的大多是15岁左右的小演员,年龄最小的仅10岁。

    这部杂技童话剧打破儿童剧传统的舞台呈现,用杂技的艺术形式演绎童话故事,使童话有了更生动灵活的表现,又让杂技有了连贯的剧情,巧妙地将杂技、舞蹈、音乐有机巧妙地融为一体,为杂技艺术注入了新的生命力。整场演出集杂技艺术的惊险、奇幻、柔美于一体,让观众在得到视觉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