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斯尼落户引领各地“主题公园游”受宠

 

这个话题近期也成为国内诸多旅游板块谈论的热点。近日,笔者发现,在国内最大旅游线路聚合门户欣欣旅游网的旅行吧内由网友票选的“最值得游玩的主题公园”中,除了迪斯尼高票入选以外,国内还有不少已建、待建的主题公园纷纷上榜,同样值得游客的期待。

欣欣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迪斯尼的进入并非洪水猛兽,市场竞争也能够激活市场。2006年香港迪斯尼开业,2007年,与之一河之隔的深圳欢乐谷游客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增长10.2%,并以323万的年入园人次再次进入亚太地区主题公园十强;2007、2008两年,深圳华侨城新增游客200万人次。而日本在迪士尼进入之前,全国游乐园进园人数还不到300万,现在是1个多亿。

毕竟每个公园都是靠不同的文化特色打动游客,并不会形成绝对的同质化竞争,每一个公园都会为游客们带来新鲜特色的文化享受。那么,在欣欣旅游网呈现的这份由网友评出榜单中,究竟有哪些主题公园值得期许的呢?

上海“迪斯尼”

2009年11月4日8时30分,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受权宣布:上海迪士尼项目申请报告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

“迪斯尼给人类提供最好的娱乐方式”是华特?迪士尼的梦想,如今迪士尼享誉全球,在世界开建主题公园共五座。而第六座迪士尼主题公园也将在上海落成,届时,米老鼠,唐老鸭等大众耳熟能相的卡通形象将出现在国人面前。

可玩指数:★★★★★



31/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