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笔记》中国首部原创学习漫画即将面世

中国首部原创学习型漫画《魔术笔记》系列本月底将基本完成,于明年问世,有望成为二0一0年度中国童书市场的最大亮点之一。

据悉,《魔术笔记》是“学习型漫画品牌系列”的首部作品,全套共八册,全系列预计三十册。同时,为配合《魔术笔记》的推广,该作品形象将授权给国内外知名食品和文化用品企业并与之联合推广,此外还将于近期启动对该作品的图书、动画片、电影、戏剧等多项改编权的招标。

学习型漫画,主要是指运用故事情节和漫画画面表达知识的漫画,它通过把枯燥的知识图像化、趣味化来体现学习方法和效果。韩国于二000年左右开始出版此类漫画,《魔法千字文》、《生存下来》等系列的成功,使之彻底摆脱了对国外漫画版权的依赖,还完全扭转了老师和家长不让孩子看漫画的状况。

目前,中国市场上较为成功的学习型漫画包括“我的第一套科学漫画”和“海底大冒险”、“冰川大冒险”等几个系列。据开卷数据统计,它们的分册销量均先后排在少儿科普读物前二十名之列。但都来自对韩国版权的引进,真正的“国货”还未出现。

中国首部原创学习型漫画《魔术笔记》,由安徽出版集团旗下时代漫游公司耗资千万、倾力打造,讲述一个充满魔幻、冒险、勇气、智慧和温情的好故事。怀着成为超级魔术师梦想的少年飞克,为救出表演中神秘失踪的父亲,运用科学知识和魔术技巧与黑魔术家族斗争,从此踏上争夺象征魔术界最高法力的八本魔术笔记的冒险之旅。

作为一部学习型漫画作品,全书围绕光、气、热、植物、电、力、地球、人体等主题,讲述不同领域的科学知识。将科学知识与漫画故事结合、全新“思维导图”学习法、非同寻常的想象力等均是该书的特色,它试图以“快乐学习看漫画”的体验,颠覆刻板的传统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