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栗鼠2》古怪海报 人气高挤走迪士尼动画

  2007年底在好莱坞狂收票房的真人动画片《艾尔文与花栗鼠》,将于今年圣诞节推出续集——《艾尔文与花栗鼠2》(Alvin and the Chipmunks: The Squeakquel),日前曝光了第二张先行海报,与之前海报的常规设计不同,这张最新海报是用貌似霓虹灯的灯珠,勾勒出了花栗鼠的形象,看上去尤其俏皮和显眼。影片将在12月25日隆重上映,比原计划的2010年春提早了整整三个月。

  《艾尔文与花栗鼠》第一集讲述了三个多才多艺的小花栗鼠,被人类进行“商业包装”之后陷入尴尬境地的故事。这部以“可爱”为品牌的动画真人秀,在2007年强手如林的圣诞档杀出一条血路,以势不可挡的气势揽下2.17亿美元的美国本土票房以及1.41亿美元的海外地区票房,累计票房总收入高达3.58亿美元。由于该片收益惊人,因此20世纪福克斯公司很快便打算打造此片的续集,以争取更丰厚的利润回报。《艾尔文与花栗鼠》作为福克斯公司近年来票房表现最好的动画类电影之一,也不可辩驳地成了福克斯看家的动画菜,这也是该公司与皮克斯、迪士尼以及华纳兄弟公司,在动画领域竞争的一大法宝。为了避免与《艾尔文与花栗鼠》的票房恶战,迪士尼的《公主与青蛙》已撤出了该档期,将在下周末扩大到3300家影院上映,提前圈钱。

  《艾尔文与花栗鼠2》由贝蒂-托玛斯担当导演,当红小生贾斯汀-朗为该片的主角配音,表演阵容还包括杰森-李、马修-格雷-古柏勒、扎克瑞-莱维、杰西-麦卡尼等人。《艾尔文与花栗鼠2》虽然尚未在洛杉矶院线上映,但已经申报了明年第82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