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以轩宣传《锁清秋》 带4个助理排场大

安以轩

    作为2010年开年大戏,被誉为“民国版《宫心计》”的《锁清秋》今晚将登陆安徽卫视。昨天下午,主演米雪、安以轩、冯绍峰等人现身安徽歙县,参加该剧的首映仪式,为开播造势,包括本报在内的全国30家媒体记者受邀现场采访。接待方工作人员爆料,台湾演员安以轩“带了4个助理来到现场,非常难搞”。

  安以轩耍大牌难坏接待方

  迟迟不露面 要求多难坏接待方

  此前《锁清秋》在地面频道热播,本来还是二线演员的安以轩身价暴涨,行事也比以前跩了不少。昨天的开播仪式,因为安以轩“我还没有化妆”推迟了将近一个小时,观众只好在寒风中等着。

  昨天的活动现场在黄山市歙县棠樾牌坊群景点,气温相当低。安以轩迟迟不露面,主办方接待人员苦笑着告诉记者,“安以轩那边事儿比较多”。

  接受媒体采访前,有4位随行人员帮忙安以轩整理衣服,拍照片。接待人员透露,“此次来黄山搞新剧开播发布会,安以轩带了4位工作人员(米雪、邓萃雯都是随行一人),地地道道的‘一拖四’。并且下车之前,主办方必须一次结清机票等旅行费用,否则不下车。”

  更令接待人员觉得费劲的是,“安以轩完成黄山的宣传后,直接赶往合肥住宿一晚上,特别要求住到五星级酒店。”特别要求远远不止这些,接待人员颇为气愤地说,“我们答应安排五星级酒店,对方还要求把酒店的名字发过去,他们要在网上进行查询核对,看这家酒店有没有名气。在所有接待过的艺人当中,她是最难搞的一个。”

  累积表演经验 迟早要迈进电影圈

  从台湾来到大陆发展,安以轩用“成长很快”来形容自己这几年打拼的结果。

  作为华谊兄弟的签约艺人,安以轩表示“很不好意思的”,目前为止才为东家拍了两部戏。安以轩表示正在积累表演上的经验,将来会有一天迈进电影圈。她说,“在剧本选择上,我会尽量避免角色类型上的重复。”比如,今晚开播的《锁清秋》就很特别,通过民国初年3个丫鬟的曲折命运,折射出女人之间钩心斗角的善恶交锋。安以轩在剧中出演女主角“杜兰嫣”,命运坎坷。

  被称民国版《宫心计》  金牌编剧看好收视

  《锁清秋》这部戏由金牌编剧于正执笔并担任制片,演绎了民国初年三个丫鬟之间离奇曲折的悲欢命运,其间掺杂着的钩心斗角与善恶交锋的精彩戏码,更是为它赢得民国版《宫心计》的美誉。

  强大的明星阵容,华丽考究的服装造型,以及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这些都成为吸引观众的要素。编剧于正曾表示,这部戏会比他之前执导的《胭脂雪》更火。

  忙挣钱五旬米雪没空结婚

  昨天的《锁清秋》首映仪式上,“不老美女”米雪成为媒体追访对象。米雪一出场,现场观众也在惊叹“这么年轻,怎么保养的啊”。天蓝色T恤外搭红色短皮外套,一身休闲装扮让人难以想象米雪已有55岁“高龄”。

  米雪现场演绎“恶婆婆”

  米雪在剧中出演一位“恶婆婆”,她阻挠安以轩和“儿子”冯绍峰恋爱。为了让大家看到这个“婆婆”恶的一面,米雪现场表演如何教训“儿媳妇”安以轩。“恶婆婆”有个爱好,不顺心的时候喜欢“起舞弄清影”,因为这个角色年轻时是一个舞者。应观众要求,米雪拿一条围巾代替水袖,现场展示“围巾舞”。

  内地剧组会照顾人

  目前为止,米雪在内地拍了两部戏。短暂的合作,让米雪更喜欢在内地拍戏。

  她说,“因为内地剧组更加照顾演员,有时间可以睡觉。在香港TVB拍戏就更辛苦一些,平均每天至少多拍两个小时的戏。而且,与内地的演员、导演都交流得很好。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更愿意多来内地拍戏。”

  对于香港TVB片酬太低的传闻,米雪表示香港演员片酬都是保密的,彼此也不会打听。她更注重剧本的质量,并非片酬。问到喜欢的内地电视剧,米雪一口气说出了《橘子红了》、《三国演义》、《潜伏》等热播剧。看来米雪对内地的电视剧市场比较了解,大举进军内地市场也只是个时间问题。

  拍戏忙没时间结婚

  在米雪生命里,尹志强占据重要位置。相恋20多年,同甘共苦,近年有关尹志强癌症复发,病情严重的消息传不停,米雪都从容面对传媒的一再追问。盛传她肩负起男友的昂贵医药费及家庭重担,365日奔波各地工作挣钱。

  昨天再次问起尹志强的身体状况,米雪笑说“身体还好啊,谢谢大家关心”。至于他们两人的婚期,米雪多次表示“到了该结的时候就会结”。她笑称“结婚?没时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