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动画接踵上央视 《猴王传》今晚励志开演

    一直以来,励志动画片都颇受青少年观众及其家长的欢迎。今晚20:00点,又一部优秀的励志动画作品将与小观众们见面——由深圳华强数字动漫有限公司打造的大型二维励志动画巨作《猴王传》正式亮相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银河剧场》,每晚两集连播一个小时,上演一个顽皮小猴频遭变故,饱经历炼,自强不息,终于破茧化蝶,成为一代猴王的奋斗传奇。

 描绘原生态猴群生活 讲述向命运抗争的故事

 《猴王传》是华强动漫2010年出品的新作之一,共52集,每集22分钟。剧集取材于中国西南地区猴王争霸的真实故事,以山区丛林为背景,讲述了主人公阿西与命运抗争的传奇:童年的阿西无忧无虑地生活在父母的佑护下,然而,异族长尾猴的入侵将原有的一切彻底改变,在经历亲人分离、无情被放逐等冲击后,阿西的体格得到锻炼,心灵得到洗礼,逐渐成长为一个性格坚强、志向远大的新猴王,最后,阿西重返故乡,开启了猴群生活的新篇章……

    剧中,精美的画面与绚丽的色彩将充满西南山川风情的原生态猴群生活展现得淋漓尽致,主人公不屈奋斗的故事主线描绘得鲜明而又突出,全面揭示出只有迎难而上才能有所作为的励志大主题。

  动画片接踵上央视 高品质是关键因素

  实际上,《猴王传》是华强动漫作品近期内第三次登陆央视,今年7月和9月,《十二生肖总动员》和《小鸡不好惹》两部动画片相继在央视播出,并分别创下最高1.62和1.50、平均0.92和1.22的高收视率,屡次刷新央视同时段收视纪录,引起业界关注。而《猴王传》此前也已经获得第二届西部动漫节最佳系列动画入围奖,并在印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其收视表现让人期待。

“高品质是华强动漫的最大特点!”华强动漫相关负责人自信地表示,之所以动漫作品会得到央视的屡次垂青,最关键是因为动画片的“品质好,质量高,收视表现优秀”。据介绍,华强动漫在央视播出的作品已经超过五千分钟,打造的《方特大世界》动画剧场已与全国50余家电视台联合同步播出,出口至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的动画片过万分钟,多部作品进入了国际知名的美国尼克儿童频道,并多次入围戛纳电视节、日本TBS Digicon6、金龙奖、亚洲青年动漫大赛等国际国内知名奖项,大范围的播出、突出的收视成绩、出色的业内表现让华强动漫的作品含金量不断提高,品牌影响力日益扩大。

  难能可贵的是,华强动漫还做到了“质”、“量”并重,在保证高品质的同时,不断扩大动动画产量,推动原创动漫产业的发展。2010年,华强动画产量已经达到1万分钟,并同时制作《小虫虫有大智慧》、《熊出没》等系列动画长片,预计今年总产量将超过1万2千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