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国际杂技节即将开幕 堪称“世界杂技的盛会”

杂技《钻圈》

    由武汉市政府和文化部外联局、艺术司,中央电视台,中国杂技家协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等联办的第九届中国武汉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29日将在汉开幕。

 市文化局和晓曦局长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武汉国际杂技节已被文化部列为我国“七大对外文化交流项目”之一,它以高难度、权威性闻名于世界杂坛,是与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法国巴黎明日国际杂技节、中国吴桥杂技节齐名的四大国际杂技节之一,堪称“世界杂技的盛会”。

 据了解,前八届杂技节先后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多个节目、近2000名杂技高手来汉参赛参演,且每届参赛节目中,国外节目均占2/3以上。世界各大杂技赛场的负责人、各杂技强国的著名团体和国际杂技界名流,如法国明日国际杂技节原主席莫克莱尔、摩纳哥蒙特卡洛马戏节艺术顾问帕特里克·乌特甘、美国火鸟公司总经理等都亲临比赛现场参赛、交流、观摩和指导,对杂技节的节目质量和国际地位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极高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