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广西舞蹈青年演员大奖赛决赛开幕

参赛选手正在演绎民俗特色舞蹈

    由广西文化厅主办的第一届广西舞蹈青年演员大奖赛决赛于昨晚在南宁市广西儿童剧院拉开帷幕,来自192名演员将以精湛的技艺展示广西青年舞蹈演员的风采。

    据了解,近年来,广西文化厅提出了培养本土艺术明星与打造广西气派舞台艺术精品的工作思路,就是要在舞台艺术的各个门类培养出一批创作、表演的拔尖人才。

    本届大奖赛分六场决赛进行,于10月25日至29日分别在广西儿童剧院、广西话剧团明星剧场、广西桂剧团桂•戏坊举行,参赛节目分为独舞、双人舞、三人舞三种类型,共设有表演一、二、三等奖,优秀编导奖和编导奖,优秀组织奖和组织奖等奖项,105个优秀节目由来自广西歌舞剧院、广西桂剧团、南宁市艺术剧院、柳州市艺术剧院、驻桂空军政治部文工团等32个参赛单位演绎。

    据大奖赛组委会领导介绍,本届大奖赛是广西青年舞蹈演员的首次集中比赛,这对打造广西本土年轻的舞台艺术表演人才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