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作家新书卖百万版税 小说《天葬》受热捧

神秘藏地逐层浮现的惊天绝密:天葬

    2010年7月初,一部西藏探险小说《天葬》开始在网上连载,这部小说凭借对藏地历史的深度解剖和对史料悬案的大爆料,一发到网上,就立刻受到网友的大力追捧。在短短一周之内点击率突破一百万,不到一个月时间,就攒下了千万点击,成为网络小说中的又一匹黑马。一时之间,各大门户网站争相报道转载,《天葬》一书先后在腾讯等门户创下阅读热潮,跃居点击榜首位。

  《天葬》一书的一夜走红,立刻在出版界引起轰动,登门要求与《天葬》一书作者签下出版合同的出版商几乎是踏破门槛,最后演变成50家大型出版机构抢夺《天葬》书稿的局面, 2010年9月底《天葬》一书被某出版公司以高价签下。

  初出茅庐版税超越一线当红作家

  据该公司总编辑田先生介绍,《天葬》一书的签约条件是百分之十一的版税,首印20万册,这对大多数作者来说,是一个望尘莫及的数字。甚至许多一线当红作家,都难以达到这样的签约条件。

  当记者问及这样的大投入是否意味着大风险时,田先生笑称,开出如此高价,公司也是做过慎重考虑的。《天葬》一书与传统意义上的网络小说有很大区别,首先就在于它的内涵上,《天葬》的一书对西藏许多历史学家都难以解释的问题做出了深刻的剖析,而且作者文字功底深厚,在悬疑小说的写作上天赋独具,甚至被粉丝一度誉为中国的史蒂芬.金,这些条件都是《天葬》一书具备的畅销亮点。

  田先生还谈到,公司已经签下了《天葬》一书的影视改编权和其它附属产品的开发权,他们现在已经不是简单意义上的做一本书,而是要做一个大系列大品牌出来,这也是图书市场未来发展的必然诉求。谈到《天葬》的出版能够给作者带来多少实际经济价值,田先生比了个手势,光是首印的版税,作者至少可以拿六十万,如果加上影视改变等项目,作者的收益会不下百万元。

  《天葬》一书内容简介

  民国年间,川中军阀混战,刘文辉的二十四军在双刘大战中惨败,退守西康。在撤退途中,二十四军两个连队上百号人误入人迹罕至的西南藏地林区,不到一天时间,两个连队伤亡殆尽,只有四人存活。

  四人偶然结识深入藏地的一支东南亚探险队,他们结伴深入唐古拉大雪山,潜入地下数千米的巨大深窟,一路上历经艰险,九死一生,寻找传说中的藏地拉格日王朝遗迹。

  明朝万历皇帝派遣大将军张子聪率五千部众深入藏区,五千将士有来无回,且被正史讳莫如深,这里面藏着什么玄机?

  阿坝藏区大军阀马文宁制造谣言,制造死亡假象,深入唐古拉山,费尽心机,他到底在寻找什么?

  英国皇室成员托马斯仅仅根据一尊藏地石佛,就断言拉格日王朝遗迹一定存在,且率领探险队深入藏地,他是否找到了真正的王朝遗迹?

  当王威和东南亚探险队首领一步步接近真相,才发现,原来局中有局,吐蕃末代赞普郎达玛遗腹子喀吧制造的大谜团,竟然源于一场匪夷所思的远古天葬。

  24岁作者开辟藏地探险新篇章

  据悉,《天葬》一书的作者冷残河和《盗墓笔记》作者南派三叔一样,都是80后,但是前者年纪要小得多,只有24岁。当问及作者这么年轻就写如此厚重题材的小说,是否会难以把握,写出的作品分量不够的问题时。出版方称,作者自小对西藏历史民俗特别感兴趣,在写这本书之前,已经翻越了几百本藏地史料,摘录的西藏民俗有十来个笔记本,做了至少五年的准备工作,可谓是为《天葬》这本书的问世攒足了劲头。看过《天葬》的读者,无不拍案叫绝,会有立刻一口气通读完全书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