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叶璇上演复仇“无间道”

    今晚,由“金牌编剧”于正制作、叶璇、刘恺威、何晟铭、潘虹、何赛飞等主演的年代悬疑剧《国色天香》将登陆湖北电视综合频道黄金档,上演一段有关香水的复仇故事。昨日记者连线了编剧出身的制作人于正以及女一号叶璇,因总拍女人戏而被网友唤作“于大妈”的于正直言“很受伤”,大呼“我的戏绝不婆婆妈妈”。

于正:请别叫我“于大妈”

于正形容《国色天香》是一部“带着嗅觉的戏”,讲述了清末年间以炼制香水闻名的香、宫两大家族间的明争暗斗、爱恨情仇,叶璇分饰两角与两位男主演刘恺威、何晟铭展开了一段复杂凄迷的三角恋,“是言情剧却贯穿着逻辑推理,爱情纠缠在层层悬念当中,不同于一般年代剧”。

因总是聚焦民国时期的女人,于正也被网友们亲切唤作“于大妈”,岂料这令于正非常“伤心”:“特别不能接受。写作本就很寂寞,所以我经常和大家互动,没想到还是被误解。其实生活中我非常干脆,我的风格绝不是婆婆妈妈,我的剧也同样如此,进度都很快的”。

如今内地电视剧演员片酬疯涨,虽说广电总局要求“降薪”,但这在于正看来却是“不可能的任务”。“压不了的,市场经济怎么压啊,这是一种社会趋势了”。不过在他担任制作、出品人的戏里,演员的片酬永远只占总投资的三分之一,“我绝不赞成演员片酬占到一半以上。羊毛出在羊身上,我要做精品,我的道具都用的真古董,叶璇身上一件衣服就值4万,头饰十几万,若演员片酬太高其他方面的质量必定打折”。不过他也很庆幸自己遇到的演员人品都很好,“演我的戏他们大多会自降身价80%左右,无论是范冰冰、林心如还是叶璇,但价格还是相当高”。

叶璇:内地从业者经验尚缺


从《胭脂雪》到《美人心计》,于正的戏里总少不了一位传奇的女性。这次在《国色天香》里,挑大梁的就是叶璇,她一人分饰两角,挑起复仇重任。于正评价相比林心如的柔和,叶璇在片场更加强势,会以她的表演为中心,听到出品人的评价,叶璇笑称,“这算褒奖了”。

黄秋生来内地拍戏后曾表示“内地拍戏很危险”,而近日《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剧组又发生爆炸,selina与俞灏明惨被烧伤,让演员安全问题再度成为焦点。听记者转述此次事件后,叶璇十分震惊,同时庆幸自己在内地拍戏尚未遇到这样的危险,“我之前一直在香港拍戏,香港的这一行业更为成熟,经验更丰富。内地虽然在文化底蕴上更有深度,但从业者在经验上仍比较欠缺,也许这一事件的发生正是因为经验不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