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紫晶和她的中国首部低碳电影

    关于低碳,你能想到什么?

 低碳建筑、低碳建材、低碳家装、低碳生活、低碳经济、低碳汽车、低碳社会、低碳旅游、低碳消费、低碳城市、低碳……

 你能想到的很多,不过,你可曾想到,能不能把低碳和电影联系起来?嘿!低碳电影!多么棒的想法!你肯定会笑着摇摇头说,咳,我怎么没有想到!没错,有人想到了,这个人就是云耀国际影视文化总经理、玫瑰花演出团团长张紫晶女士。

 在这部即将开拍的中国首部低碳电影《你的幸福》里,张紫晶希望能把自己对生活、对电影以及对幸福的感悟与大家分享,同时,拟邀请出演的台湾影星贾静雯和内地喜剧明星刘金山,也会倾情演绎人们内心深处那种本真、质朴的幸福观。

    虽然进入影视圈多年,但是对待艺术、乃至对待生活,张紫晶依旧充满感情、热情和激情,在这部中国首部低碳电影《你的幸福》中,到底“你的幸福”在哪里?倾听张紫晶,倾听慰藉心灵的曼妙乐章。

 “我们的心灵首先要低碳”

 “在很多人看来,低碳就是捡捡垃圾、栽栽花种种树,其实,这是对低碳很初级的理解,这些都是外在的、比较肤浅的行为,我的理解是:低碳要从源头开始,我们的思想,我们的心灵首先要低碳!”说起拍摄中国首部低碳电影《你的幸福》的初衷,张紫晶的眼睛发亮。

“未来经济是低碳经济,未来世界是低碳的时代,想起这些,我突然悟到,既然电影是全方位的表达艺术,为何不先行低碳呢?因此,我同别人说:我要拍中国第一部也是世界第一部低碳概念电影!”张紫晶说,电影《你的幸福》首次提出“低碳电影”概念,已获得国家电影局批准,并进行了著作权保护,此举成为21世纪新电影创新模式典范,并且在中国电影审批史上创造了3天就获得审批的最短纪录。

张紫晶认为,中国正处在一个社会转型期。这个历史时期时间之长,转型对个人思维方式、生活方式以及社会结构、社会阶层带来的变化之大,堪称前所未有。转型社会一个最主要的特征是,旧的观念没有完全丧失,而新的观念还没有建立起来,人们的精神领域普遍存在迷茫状态。

  不可否认,中国确立了市场经济基本制度以后,经济价值成为了衡量各种价值的砝码。随着国民收入的普遍增加,人们的腰包鼓了、生活富了,但是经济发展随之而来的社会问题也在增加。“我在媒体也工作过多年,别的不说,就说现在社会各界、包括学术界在内的浮躁之风,确实让人忧虑,很多名校也曝出名教授论文抄袭的劣迹,这不能不让人反思!”张紫晶说,不仅如此,近来见诸报端的诸如少年沉迷网络导致行凶的事件、富二代欺凌社会弱势群体事件、非理性的仇富、人性的各种扭曲等现象频发,这些都表明人的心灵太需要抚慰、引导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