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送戏曲下乡 宣廉政风尚

    为丰富农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9月15日,由繁昌县文广新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2010年繁昌县文化惠民工程送戏曲进乡村”系列活动在繁阳镇戴店工业园区拉开帷幕。整台演出采用黄梅调为音乐素材,创作以歌唱党风廉政建设为主导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宣扬创先争优新风尚,撰写党风廉政建设的新篇章。

    此次文化惠民活动将“廉政文化进乡村(社区)”和“创先争优强文化”结合起来,大大增强了送戏下乡的社会效益。县文化馆还总结以往经验,改变过去单一送戏、送文艺的形式,今年增加以楹联的形式组织书法爱好者围绕“创先争优”和“廉政文化”进行楹联和书法创作,并将优秀的作品在今年“文化惠民工程”送戏下乡活动现场进行展示,集中文艺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增强演出的艺术性和观赏性,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这种新颖的艺术性形式一方面,让广大城乡群众以及农民朋友在观看演出的同时能欣赏到楹联妙语、书法艺术魅力;另一方面,让群众通过听歌、听戏、看书法、吟楹联多角度立体的感受“创先争优”和“廉政文化”的精髓。

    县文化馆还将带领演出队伍陆续到平铺、新港等镇的村(社区)进行10余场巡回演出,让更多的基层老百姓共享文化发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