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部汉字服装舞蹈剧《汉字霓裳》将进京亮相

     9月16日,首届“两岸汉字艺术节”将在北京开幕。由安阳市殷都区打造的《汉字霓裳》、《殷商王·后——武丁与妇好》两台节目将作为指定节目,在活动中进行演出。

    据了解,作为我国首部大型汉字服装舞蹈剧,《汉字霓裳》由著名汉字研究专家萧启宏为首的20多名专家、艺术家加盟创作,被列入全省文化产业“910111工程”,6次修改演出方案,投资3000万元,历经半年完成,已演出40余场 ,获得了广泛好评。而《殷商王·后——武丁与妇好》是由众多学术专家创作策划、精心打造的殷商风格的音乐舞蹈史诗。故事情节以殷商时代的妇好、武丁、傅说等历史人物为主线,风格沉蕴、优雅、清新。

    9月16日,首届“两岸汉字艺术节”将在北京开幕。由安阳市殷都区与甲骨文基金会联合打造的大型汉字服装舞蹈剧《汉字霓裳》,与甲骨文基金会、台湾汉唐乐府联合打造的《殷商王·后—武丁与妇好》两台节目,将作为指定节目在首届“两岸汉字艺术节”活动中进行演出。其中,《殷商王·后——武丁与妇好》将在艺术节开幕式当天在北京太庙演出。

    9月16日至20日,在北京、安阳两地将共同举办书法交流展、汉字主题文创展、学术交流和“汉字之旅”等系列活动,加强两岸在汉字领域的文化艺术交流。

    同时,艺术节期间,文化部还将以中华文化联谊会名义邀请台湾“文化总会”交流访问团一行41人到北京和安阳参观访问,并出席首届“两岸汉字艺术节”开幕式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