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儿秀才艺 登场耍杂技

伦纪书正在训练黄雀表演骑三轮车。

    在潍城区浮烟山森林公园,有个鸟类杂技团,里边的鸟儿虽然与普通的鸟儿模样相同,但其本领却有着很大不同,因为它们会耍杂技。9月6日,记者来到浮烟山森林公园探访了这个与众不同的杂技团。

    鸟类杂技团位于浮烟山森林公园的中部。刚进门,记者就看到了一座用黑网搭成的小屋,小屋里边有一个木桌,“这个用黑网搭成的小屋就是表演屋,里边的木桌是表演桌。”鸟类杂技团团主伦纪书告诉记者。

    首先登场的是黄雀,只见伦纪书拿出一个类似于数字“7”型的树枝道具,横向的树枝上边拴着一根红绳,红绳的下方是一个小桶,小桶里边放有黄雀喜欢的食物。伦纪书将一只黄雀从笼子里放出,黄雀落到他的手上。“提小桶,把小桶提上来!”伦纪书的话音刚落,黄雀就飞到了树枝上,然后用嘴叼着红绳,将小桶一点一点地提上来以后就开始吃小桶里的食物。表演完提小桶以后,黄雀又开始表演骑三轮车,黄雀稳稳地站在车座上方的横棍上,非常威风。

    随后,伦纪书还指挥燕雀、玄凤鹦鹉、喜鹊进行了开抽屉、爬梯子、拉车等表演,让记者和在场的游客大开眼界。

    “我今年72岁,驯鸟已经有11年了,这11年我粗略估计了一下,驯了1500余只鸟,60多个品种。凡是市面上能见到的,我都驯过。”伦纪书骄傲地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