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红:拍新版《红楼梦》不允许植入广告

《红楼梦》(旧版 新版)剧照

    9月2日,众说纷纭又令人期待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正式从北京卫视、安徽卫视向全国开播。新版红楼梦剧总导演李少红、红楼金牌制片人李小婉在开播前两天出席红楼梦酒业与中航文化公司战略合作庆典时,向记者披露了拍摄红楼大剧背后的诸多故事。

开播之际最想说“感恩”

李少红坦言:“我和李小婉当初都曾认为,拍新版《红楼梦》是一个梦想,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如今,梦想竟然变成现实了,我们回头看,真的是很感恩,这是整个国家、社会和企业与我们共同打造出的成就。”

李少红所指的企业是一家四川宜宾做“红楼梦酒”的企业,“红楼梦酒与新版红楼梦电视剧真的是特别有缘。拍1987版红楼梦的时候,红楼梦酒就和当时的剧组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如今2010版我们还是战略合作伙伴。”

对于李少红所说的“感恩”,李小婉为记者讲了一个很感人的故事,“记得红楼梦拍摄期间,剧组曾经非常困难,我到四川宜宾红楼梦酒业找万文彬董事长帮忙。刚一下飞机,一个记者冲上来就大声问我,你们剧组是不是5个月没开工资了?我的心咯噔一下,心想完了,人家红楼梦酒业听到我们都这样了大概不会理我们了。没想到,

万文彬董事长亲自带队拿着一大束花来接我们,看到那些花,我们心里的感动劲就别提了。接下来人家说:‘干事业,谁没遇到过困难?我们都是敢于战胜困难的类型,这才叫缘分!合作是已经决定的事,放心!而且我们还要扩大合作范围。’人家是在我们最困难时伸出援手的。”

“红”剧“红”酒门当户对

说到这个红楼梦酒,平素喜欢喝酒的李小婉爆出了一个私人小秘密,“喝红楼梦酒有个小细节,那就是,这个酒喝完打嗝都是香的,感觉非常好。”

“我认为一个好的酒,应该能够让美传递起来,让人生理和心理都得到美感,不但能让人一喝就达到理想境界,还能催人奋进、豪气冲天。我们拍电影、电视剧讲究的是‘内容为王’,红楼梦酒则是应该讲究‘品质为王’,我们都要让观众、让消费者感到物有所值。”李小婉说。

与喜爱喝酒的李小婉不同,李少红表示:“我本人不太会喝酒,但是,我们在年节拿红楼梦酒送好友亲朋时,一些品酒行家都说,红楼梦酒这个礼品与红楼梦电视剧太‘门当户对’了。”

不允许一帧一秒的植入广告

李少红透露,不少人都曾误解,“你们不但拍红楼梦剧,还架接出个酒品牌”,其实这酒哪是我们创的啊,我们每次都要解释,红楼梦酒的历史可比我们的电视剧要长多了。

“我们红楼梦电视剧不允许有哪怕一帧、一秒的植入广告。”李少红表示,红楼梦酒是在认同、包容我们这一理念的基础上提出赞助的,这就是我们两个品牌在气质、品质上的契合。我们的小演员们刚来时都是一张白纸,他们正是在拍红楼梦、与红楼梦酒业一起合作中不断成长的,现在电视剧拍完了,他们也成熟了,这时候就可以回报企业了,这才是健康的合作方式。

“红楼梦这本书是百看不厌的,红楼梦的酒也是百喝不厌。所以,我提出一个概念——读红楼梦书、品红楼梦酒。”李少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