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新贵李鸣宇事业全面开花当红不让

李鸣宇

    2010年的相声界,发展最迅猛的人气新笑星非鸣乐汇“汇长”李鸣宇莫属,从台前到幕后,从小生到相声圈儿里的帅气时尚男,李鸣宇事业全面开花当红不让。

  李鸣宇在过去的一年里发展飞速,“相声小天王”、“新时尚相声代言人”、等等都似乎无法完全诠释李鸣宇是如何成为当代相声圈的重头戏,火爆全国的“天价相声”让李鸣宇凭借其中的一段登台演出而人气急升,从此成功脱掉李鸣宇刚出道时的“新人”外衣, 成为“相声新贵”,到现在一举成为观众心目中的“相声小天王”。

  人气水涨船高的李鸣宇,近一年来各地的活动和演出邀约不断,让李鸣宇和其创办的“鸣乐汇——先锋相声根据地”都非常欣喜。2008年的李鸣宇提出“先锋相声”的概念,2009年建立了第一个先锋相声剧场,这个理念完全打破了相声的传统形式,而被他重新加入了时尚元素、互动性更强的包袱。自鸣乐汇亮相以来,便被相声界人士和观众们纷纷看好,除了作品时尚、新颖,汇长李鸣宇的外形一度成为了相声界中的焦点话题。他的清爽、帅气,曾为传统相声圈儿带来一缕清风而略显华丽,由此也成为了无数热爱相声的女性心中的梦中情人。

  如今,李鸣宇的先锋相声剧场之所以“火”,主要原因在于原创作品形式新颖和表演鲜活,内容更贴近时代和年轻人,票价也较低廉。可在相声界,能挑大梁创办相声俱乐部的演员,简直是凤毛麟角。而作为各个相声俱乐部的掌门人,个人魅力,也绝对是吸引观众和粉丝的重要原因。仅凭始终原创的经典先锋相声作品和相声剧外加李鸣宇帅气时尚型男的外形,便成为了当今人气最火爆的相声界新秀。

  相声市场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无非是传统语言艺术,与具有时尚元素的先锋相声的“角逐”,究竟哪个种类相声更能把握时代脉搏?更胜一筹?李鸣宇作为先锋相声概念的倡导者,是力求调动一切现代舞台手段为相声服务。挑大梁的鸣乐汇“帮主”李鸣宇可谓是依靠努力外加运气座到了相声圈的“贵宾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