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岛由理以轻小说为题材《轻小说》连载

    轻小说是近些年来兴起的一种小说分类,以年轻读者为主要读者群取向。通常使用漫画风格作为插画的一种娱乐性文学作品,因为写作手法的随意,阅读起来多数较为轻松的缘故,多数被御宅族所接受,并且被改编成动漫、游戏等多种作品。如今以“轻小说”为题材、由成岛由理老师创作的这部新连载漫画作品「轻小说」正式在近日发售的讲谈社漫画杂志「ARIA」10月号上开始了连载。

 「轻小说」这部作品的主人公是一位年轻的轻小说作家左左暗龙,故事讲述了他为了发掘小说的新题材与剧情而赶往了一个杀人现场。看到这里似乎这部作品有一些走了「GOSICK」这部著名轻小说的推理悬疑风格,这年头带一些悬疑风格的动漫游戏、轻小说一直都广受欢迎,像龙骑士07的「海猫鸣泣之时」、樱庭一树的「GOSICK」、成田良悟的「永生之酒」以及「无头骑士异闻录」等等。成岛由理老师描绘了一位轻小说家的成长,其实正是反映了成岛老师对悬疑类轻小说的喜爱,自己没有办法创作出悬疑类的轻小说,就寄托于漫画中的男主角来创造出这样一部悬疑轻小说。这样一来既创作了漫画、又创作了轻小说,实属一举两得。感兴趣的朋友们不妨关注一下成岛由理老师的这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