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票房:《敢死队》夺冠 “史瑞克”争锋

9个平均年龄52.5岁的老年硬汉打造动作片《敢死队》

    动作片《敢死队》上周五上映,攻势猛烈。这部投资并不巨大的动作惊悚片,巨星阵容史无前例。史泰龙自编自导自演,率领9大硬汉巨星们打造了《敢死队》,9个平均年龄52.5岁的老年硬汉们曾引领过一段激情岁月,代表着动作片不可复制的传奇时代。首映周末三天,全国票房7300万左右,周排行榜高居第一。

    暑期档呈现第二个高峰,这就是八月,就是我们期望的暑期市场。接近尾声的暑期档在又高峰中有6部中外新片上场,新片题材各异,类型鲜明各有卖点与特色。动作片《敢死队》首周末3天以7300万左右票房摘得周末档桂冠,周总票房直逼2亿6000万高位,影市迎来暑期第二波观影高潮。

周五(8月20日)全国院线开映了三部新片,以动作片《敢死队》攻势最猛。这部投资并不巨大的动作惊悚片,巨星阵容史无前例。史泰龙自编自导自演,率领9大硬汉巨星们打造了《敢死队》,9个平均年龄52.5岁的老年硬汉们曾引领过一段激情岁月,代表着动作片不可复制的传奇时代。每位大腕身后都有票房过亿的影片记录。电影提前一周在北美开画,即连续登顶摘桂,可见观众是多么的捧场。原本以为《敢死队》吸引的是男性观众,是成人童话+兄弟情义的怀旧情愫让男性影迷们热血沸腾。周五,我亲耳听见一个年轻女孩告诉我:周末一定要去看《敢死队》,7大硬汉男性,电影一定过瘾。由此可见,喜欢《敢死队》不是男影迷的“专利”。首映周末三天,全国票房7300万左右,观影人群超过220万人次。周排行榜高居第一。从成绩单看,可在今年新片首周开画中排名第六,影片算超常发挥了。以此推算,《敢死队》最终票房1.5亿无悬念,跻身两亿票房俱乐部亦不是梦想。从院线市场看,《敢死队》无悬念的登上周榜,万达院线1015万,南方新干线777万,上海联和678万。

动画片《怪物史莱克4》剧照

事实上,为了分食暑期档最后的蛋糕,从周一始,全国院线已陆续规模开映了6部新片。周一(8月16日)是中国农历“七夕”节,动画片《怪物史莱克4》率先开画,博得头彩。开映首日全国票房1480万左右,为“七夕”节之冠。《怪物史莱克》是动画片的经典,也是海外动画系列片引进国内最整齐的一部系列电影。2002年1月,国内引进上映了首部《史莱克》,放映规模中等,全国票房675万。与当时《史莱克》在全球巨口吞下了近三亿的票房,相差巨大。2004年8月,《史莱克2》在国内暑期档开映,放映规模增加一倍,实现票房1200万左右。而当时“史莱克2”在全球一举拿下近5亿的票房,在动画片类型票房榜上独占鳌头。2007年暑期,国内引进了《史莱克3》,仅在全国院线2K数字银幕放映,100多张数字银幕收获票房1100万左右。已近中年的“史莱克”的中国之旅,见证了中国电影产业的起步、成长和进步。本周推出《怪物史莱克4》,在院线3D和IMAX数字放映,放映规模有千余张银幕,可谓四部系列片最大。首周7天全国票房5800万左右,观影人群近130万左右。影片已现冲击“亿元俱乐部”的态势,而北美该片票房2亿3000多万美元,以此观察,国内影市该片与海外差距缩小许多。“史莱克”抢得“七夕”节先机,有了完美开局,却没有把优势保持到底,周末受《敢死队》上线冲击,最终在进口片榜上仅列第二。不过从院线市场反馈,影片因3D和IMAX放映,吸引观众的优势相当明显,在各院线周榜上“史莱克”大多名列第二,其中万达院线768万领先,南方新干线58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