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璇从港片到内地新贵之蝶变记

 曾几何时,港片是多么的辉煌,堪称东方好莱坞。然而,辉煌代表过去,成绩属于历史的港片自2000后开始江河日下日薄西山了。好在近年中港合拍的氛围下投资、市场重新蓬勃,港片大有抬头之势,《十月围城》、《投名状》、《叶问》等优秀合拍片作品的出现,都在召唤那辉煌年代的回归。港片的曾经没落,也直接影响到港星的命运,尤其是女演员们。老一代的如张曼玉、钟楚红等人已经甚少接拍新作,而新生代的女演员又有几人能独领风骚呢?从目前情形来看,其中翘楚非叶璇莫属吧。

 尤其是2010年的香港影坛,绝对是属于她的!提起叶璇的电影,就不得不先提她的那些电视剧作品了,和很多80后一样,本人也很迷恋TVB拍的许多剧集,自然的对TVB的当家花旦女艺员们就非常的关注。回望TVB这几年的花旦花名册,有一个名字总也不能绕开,她就是叶璇。本人最喜欢她在首部作品《庙街妈兄弟》还有《封神榜》中的表演了,清纯的形象、自然的演技、和脱俗的气质令她从一众港产美女中脱颖而出。而后这个杭州美女一炮而红成为TVB力捧的对象,接连领衔重头戏,《孟丽君》、《云海玉弓缘》、《情陷夜中环》。丰富的高收视电视剧作品让她成为当时炙手可热的当家花旦。

  命运实在是眷顾这个出尘的女子。在近十年内没有任何一个电视女演员能像她这样,被香港最大、最具实力的电影公司寰亚一眼相中签在旗下,迅速力捧为香港影坛的接棒人。特别在09年的叶璇,一共有6部电影上映,而且两获得世界A类电影节影后提名,大银幕之路越走越顺。而2010年的叶璇可谓是收获的一年,不仅有7部领衔主演的新影片拍摄完成,更是凭借《意外》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以及各大电影节的提名最佳女主,顺利成为众望所归的影坛新希望。对于一个演员来说,奖项就是最大的鼓励和肯定。同是也印证着叶璇确实就是目前香港娱乐圈最有潜力和实力的女演员。谁说香港电影女演员开始没落,叶璇就是最好的生力军!

  如果只是征战香港市场,那不足以证明一个演员的奋斗目标,她也不是一个“好士兵”!寰亚为叶璇规划的发展大计正是利用她是杭州人的语言文化优势,迅速拓展大陆市场。今年内连续为她接拍了纯内地制作的多部电影电视剧,包括和王宝强联袂主演的《蔡李佛拳》、《古城往事》、《国色天香》和《尖刀战士》、《杨贵妃秘史》等等。凭借精湛的演技和出众的气质,叶璇更迅速成为了收视和购片保障,《国色天香》更拿下了本年度迄今为止最卖座电视剧宝座。同时她接演的几部动作巨制,《蔡李佛拳》、《李小龙》以及正在拍摄的《车手》,皆为挑战打女角色的转型之作。相信拥有演戏天赋和灵气的叶璇,这一次一定给观众带来全新的形象和韵味,值得期待。

  这,就是现在的叶璇,那未来的叶璇呢?既然来内地发展的很好,电视剧频频接拍且反应良好,大电影之路又屡屡参演上映且成绩不俗,叶璇硬件十足充分。现在内地电影市场越来越运作纯熟,电影热的浪潮正好给了叶璇一次绝佳的机会,面对她的是更加宽广的电影之路。由此可以断定。比同辈女演员要出色,由花旦到大青衣的华丽蝶变,以及近年来多次在国际A类电影节获的风采尽现,或许下一个目标就是国际舞台,总之未来的叶璇真的是无可限量最有潜力的女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