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总统观看并称赞中国杂技舞蹈演出

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都说艺术不分国界,优秀的艺术表演可以跨越民族界限,传递出语言难以表达的情感。4月30日,一场高水平的中国杂技舞蹈演出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举行,包括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在内的多名津政府官员观看演出,穆加贝总统更是用“为之震撼”形容了自己的切身感受。

当地时间4月30日下午,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彩虹酒店的小会议厅内热闹非凡。来自中国上海的25名杂技、舞蹈演员为包括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和数名政府部长在内的津政府官员献上一场高水平的艺术表演。
当天的演出开始前,中国演员们用刚刚学会的当地绍纳语演唱了津巴布韦国歌,这也瞬时拉近了宾主之间的距离。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忻顺康在致词时说,选在4月30日举行这场演出具有特别的意义。他说:“作为庆祝中津两国建交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一部分,今天我们很荣幸地为总统先生献上一场特别的中国杂技舞蹈演出。就在我讲话的这个时刻,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开幕式正在举行。这对中国来说是又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上海世博会)将吸引超过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以及不少于7000万游客(参与),这其中当然也包括我们的津巴布韦朋友。世博会对津巴布韦来说也是一个寻求投资潜力、展示国家品牌的大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