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聆音乐厅”演出季开幕 票价最低60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罗秋近通讯员姜木天)3月26日晚8时,深圳音乐厅2010“春聆音乐厅”演出季,将随着深圳“钢琴公主”陈萨独奏音乐会拉开大幕。3月21日下午,记者从深圳音乐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3月持续至5月,陈萨、古琴演奏家陈雷激、柏林爱乐长笛首席帕胡德、以及世界顶级的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香港中乐团等一流演奏家、团体都将登上莱蒙·水榭春天“春聆音乐厅”演出季的舞台。

  陈萨描绘200年“诗意肖邦”

  2010年,对于全球钢琴家和乐迷来说,肖邦是一个无法绕过的名字。这位19世纪浪漫主义最伟大的音乐家,因写下无数动人的钢琴曲,成为家喻户晓的“钢琴诗人”。

  在肖邦诞辰200周年之际,深圳音乐厅邀请到了当今最佳的肖邦诠释者之一陈萨举行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专场音乐会。3月26日晚,陈萨将用无比精湛的琴技在黑白键中“描绘”肖邦,让观众从不同的角度聆听肖邦。

  陈萨是波兰第十四届肖邦国际钢琴大赛第四名、波兰舞曲特别演奏奖获奖者、历史上唯一在三大顶尖钢琴比赛中均获奖的钢琴家,她说:“我觉得肖邦就像朋友一样,从没感觉到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