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陶”书法展已在北京举办

   弘陶书法展日前在北京沈学仁美术馆举办,展出弘陶草书、行书作品50多幅。其作品形式多种多样,不仅有横批、立轴、斗方、扇面,还有长卷、条屏。

    弘陶,本名周文彰,哲学博士,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海南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绍兴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多次参加全国性书展: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书法展;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当代百名书画艺术英才作品展等。迄今自编自印《弘陶习书录》、《弘陶草书千字文》、《弘陶草书前赤壁赋》、《弘陶草书琵琶行》、《弘陶书法作品集》。弘陶的草书挥洒恣意,又有据有源。他从于右任《标准草书千字文》入手,遍阅历代草书《千字文》的代表作,形成大气、雄健、洒脱、流畅的风格。文怀沙曾言:“弘陶习书创造了两个奇迹,一是越过楷隶,直接从行草入手,成就斐然;一是行草写竖不写横,横幅难度大得多,偏偏弘陶一上来就挥笔横书。”

    此次展品中有10米长卷和巨幅八条屏,其挥写真如急风骤雨,气势磅礴,跌宕有致,章法大气自然,都是满怀激情一气呵成。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海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吴东民评价称弘陶的草书内存的精神气息绵延连贯,线条沉稳自然,节奏跌宕起伏,气势酣畅淋漓,情绪随着笔端的舞动而荡溢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