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韶华的新作巡回展在石开幕

     2005年11月25日10时,“汉唐雄风——周韶华新作巡回展”在河北美术馆举行。展览共展出周韶华创作的鸿篇巨制20幅,中小型作品20余幅。分为汉唐雄魂、幻梦净土、古往今来、天地人和四个子系列,是周韶华历次画展中规模气势和文化含量最宏大的一次。河北省政协主席赵金铎、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晓林、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赵贵德、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明海大和尚等人出席了开幕式。
    作为新世纪中国水墨画坛最有影响的画家之一,周韶华自从上世纪80年代初一直保持着惊人的创造力,从《大河寻源》、《梦溯仰韶》到即将在我市开展的“汉唐雄风——周韶华新作巡回展”,76岁的他以手中的笔描绘祖国山河,追溯千秋辉煌,弘扬中华文化。
本次画展已经在武汉、南京、杭州、上海、成都、西安等地展出,石家庄是第七站。“汉唐雄风”在我市共展出6天,于11月30日结束。河北美协副主席祁海峰、震旦佛教艺术研究院院长高士涛与我站主编李强(知柔)等人应邀观展并出席了“周韶华新作巡回展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