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警,危急时刻一分钟击倒凶手

  11月6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内,发生了一场惊人血案。在这个基地工作的美军心理医生哈桑,在得知即将开赴前线之际,手持双枪闯进基地大开杀戒,制造了美军近年来最大的一起内部枪击事件,近40名军人倒在血泊之中,13人丧生。


  身高不足1.6米、身材娇小的34岁女警察穆勒,在接到报警之后不到3分钟就赶到现场,拔枪与哈桑展开对射,一分钟内四枪放倒了这名疯狂杀手,自己也身中三枪、不支倒地。被击伤的哈桑随后被擒获。


  一夜之间,穆勒成为美国的女英雄。许多媒体报道说,如果不是她果断出手和枪法精湛,结果可能更加糟糕。


  女警开枪毫不犹豫


  11月6日下午1时20分左右,位于得克萨斯州奥斯丁市附近的胡德堡军事基地与往常一样繁忙。在基地内的“准备中心”,大约300名从国外归来或即将外派的军人,正在一间间由1.5米高的隔板分开的小房间内,接受注射和眼部检查。


  即将出征阿富汗的一等兵史密斯正在隔间内填写表格。忽然,他听到“砰”的一声,然后是有人痛苦地呻吟。有人高喊:“枪!”史密斯探头一看,一名军官跳上了桌子,手持双枪居高临下,正朝着人多的地方随意射击。刹那间,正在体检的军人们血肉横飞,“准备中心”成了“杀戮中心”。史密斯一把将医务人员按到桌子下,然后自己也趴下了。几分钟后,趁着哈桑换子弹的间隙,他迅疾冲到外面,身后的屋子里,同僚们正在痛苦地呻吟。


  1时23分,报警的911电话响起。3分钟之内,身为基地特种反应小组成员的女警察穆勒已经赶到了现场,迎面撞上了跑出“准备中心”门外的史密斯,后面是提着手枪、紧追不舍的哈桑。接受过专门训练的穆勒,没有等待增援警力到达,而是果断地拔枪就射。这是2007年弗吉尼亚理工学院枪击案后,美国警方吸取的教训。当年就是因为最早赶到现场的警察按部就班地等待援兵,而耽误了宝贵的时机。“假如你尽快积极地和枪手交战,就可以减少死亡人数。”穆勒牢牢记住了特种培训中学到的这条规矩。


  “呯!呯!”两声枪响,把杀红了眼的哈桑吓得一愣。马上回过神来的哈桑,见是个女人挡了他的道,就摇摇晃晃冲过来,边跑边朝穆勒射击。穆勒借助拐角掩护身体,继续朝凶手射击。枪声停顿了一下,有人大喊:“他在换子弹!”这时,另一名警官托德也赶到了现场,加入枪战。哈桑转过脸来,眨着眼睛,朝托德的方向胡乱扫射了数枪。就是这一分神,让穆勒抓住了宝贵的战机。虽然她的腿部被哈桑击中两枪,手腕上也被击中1枪,但她继续忍痛瞄准哈桑射击。身中4枪的哈桑,“脸色渐渐苍白,两眼无光,终于倒地。”而穆勒也倒在血泊中。警方电台很快响起了紧张的呼叫:“警官受伤!警官受伤!”


  穆勒的勇敢举动,让基地指挥官鲍勃·科恩将军大为惊奇。他说:“她直冲上前去与他交火。这名警官表现勇敢,令人称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