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恐怖“千面人” 统领八路人马

制造伊拉克最血腥的爆炸事件

  恐怖“千面人”,统领八路人马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10月25日遭到两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爆炸先后发生在巴格达省政府大楼、曼苏尔饭店和伊拉克司法部大楼,造成近160人死亡,540人受伤。

  这是伊拉克近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一起恐怖袭击事件,对即将于明年1月举行的伊拉克全国大选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并进一步激化了伊国内逊尼派与什叶派的矛盾。

  事发24小时后,一个名为“伊拉克伊斯兰国家”的神秘组织和它的领导人——有“千面人”之称的阿卜·阿卜杜拉·阿尔拉什迪·巴格迪声称对爆炸事件负责,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

  神秘组织下手狠毒

  10月25日11时30分左右,巴格达省政府大楼和曼苏尔饭店大门前突然响起了剧烈的爆炸声。爆炸造成的冲击波让十余辆汽车腾空而起,现场火光冲天。约10秒钟后,又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响起,在大约500米外、同一条街道上的伊拉克司法部大楼也遭到了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

  据一名在现场的省政府工作人员说,第一次爆炸后,几十名工作人员开始往外跑。“墙倒了,我们不得不跑。”第二次爆炸发生时,一个巨大的火球冲天而起,还伴随有机枪声。一名在附近停车场的目击者说,爆炸发生后,他看见到处都是尸体碎片,人们惊恐地四处奔逃。剧烈的爆炸让现场一片狼藉,近700人因此伤亡,其中还包括两名中国厨师。

  就在各方纷纷猜测袭击者身份的时候,一个名为“伊拉克伊斯兰国家”的神秘组织于10月26日发布网络声明,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自杀炸弹瞄准了伊斯兰王国里叛徒的老窝。在我们选择的目标中,有所谓司法部的‘镇压部’、巴格达省政府……我们的敌人只懂得暴力语言!”“伊拉克伊斯兰国家”组织同时还宣布,对今年8月19日伊拉克外交部和财政部的汽车炸弹事件负责。那起连环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00人死亡和数百人受伤。



31/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