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提家族”做客天山网 讲述幕后故事

    2月18日新疆杂技团的党委书记蔡晓荣和《你好,阿凡提》音乐杂技剧中的3位演员,做客天山网。

    新疆杂技团的党委书记蔡晓荣介绍说:“《你好,阿凡提》之所以定名为音乐杂技剧,是因为它是音乐剧和杂技剧相结合的产物。我们这次创排该剧是借鉴了自治区其他艺表团体排大剧的经验。外请了钟浩为该剧的总导演,戴劲松作曲,梁芒为阿凡提剧做了十首歌曲,造型服装设计是文戈,舞美设计是申奥,这部剧的舞美糅合了新疆各个民族的图案和花纹,不能说是中亚的,或者是维吾尔的图案,是参考了各个民族图案和建筑的精华。”

    在演出中的一些杂技动作,以及平时训练情况时,杂技教练、演员阿不来提·麦军说,杂技演员都是从小训练的,在确定《你好,阿凡提》剧的时候,我们就每天训练十多个小时,从每个动作抓起,因为一个人至少要会三种以上的绝活,很多杂技演员没有学习过舞蹈,舞台的表演对他们来说是件难事,经过一遍一遍的重复练习,终于成功上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