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技《梦幻九歌》舞美服装楚韵浓

    新难奇美的杂技动作、美轮美奂的包装、神奇玄幻的故事,武汉晚报之夜·大型神幻杂技秀《梦幻九歌》,2月28日将在武汉杂技厅带来一出“魔幻大片”。

    观众只要一进入杂技厅,就会发现楚风楚韵扑面而来,舞台上方高悬着16只走马灯,长长垂下的纱缦两头,是有楚文化特色的纹饰。舞台被设计成气势巍峨的楚城,楚城的栏杆如同楚国的漆器一样涂成红黑二色,古朴典雅。楚城上放置着虎座鸟架鼓,翠竹则令人想到湘夫人泪染的“湘妃竹”。

    杂技开场的钟声也非同一般,奏响的是编钟乐舞,一下子把观众带入几千年前的楚地。剧中几处道具,也由楚地出土的文物变化而来。《女子柔术》里大转盘长出的枝角,如“鹿角立鹤”里的长长的鹿角;河伯驾的马车则是“镇墓兽”化身。

    中场休息时,五块巨大的纱幕会将舞台的前方围住,投射出《出行图》的画面,古色古香。“楚城”的上10块投影屏,也随剧情变化出抽象又美丽的画面。灯光设计更是华丽逼真,比如湘君湘夫人出场前,蓝色的水波光粼粼,如湘水一样灵动;“河伯”出场时的水滴如同汇入大海一样欢快;“山鬼”中满场的兰草藤蔓生长营造出一个原始的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