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小说爱好者

  燕青,武汉晨报娱乐记者,爱好“八卦”的文学女性。

    

    在公车上,如果突然间响起刀郎的雄壮歌声,不必回头,摸出手机来,多半是中年男子,衣衫整齐,略有发福,神色疲惫。

    公车上有诸

多趣事,有些几乎能写成小说。依据手机铃声猜测对方形象,是其中之一。前日,听见迈克尔·杰克逊《Don’tStop’TillYouGetE?nough》。是个漂亮的小姑娘,不知为何会选中杰克逊,也不知她是否知道这首歌,出自杰克逊自己手笔?1979年,为他赢得第一个葛莱美最佳蓝调男歌手奖。

    他获得的葛莱美奖,前后多达12项。1981年,他开始在自己脸上做文章。十余年,他变幻出的模样,让人疑心他是否是魔幻小说爱好者?最早他是大眼睛的王子,合适出演《魔戒I》。之后他是大眼睛的小猫,合适出演《魔戒II》。现在则应叫作杰克逊灾难,可出演《哈利·波特》中的恶魔。

    随着形象越来越异型,近些年,他也从未逃脱负面消息的影响,从唱片销量下滑,到个人生活。当他的天王地位不保时,麦当娜面临同种境况。全世界都在看着,他们如何作为昔日不可一世的时代偶像,来面对世人的遗忘和事业的失落?麦当娜毕竟是女人,强悍许多,结婚生子,前两年演唱会,也照旧风光。软弱的是杰克逊,他成为一个外星人,一个全球笑柄。全世界都取笑他的外貌,除了真正慈悲的人。

    近日,他再度成为全球娱乐焦点。这些年,便如一本书打开了封面,他的故事一个紧接一个,而今终于走向了毒品这一章。除了吸毒,据说他也贩毒。怎样贩?惟恐迟早有天会被铐住双手,他现远避至巴林小岛,和家人失去联系。也许,他愿意和全世界失去联系。

    美国娱乐圈有着诸多声名狼藉的人,为维护自己的快乐,不惜牺牲全世界的尊重及自己的尊严。也有改邪归正者,如前不久凭借爱情力量,重出江湖,有新片上映的小罗伯特·唐尼也曾是好莱坞的一大爷,毒瘾发作会闯入陌生人家中,睡倒在旁人孩子床上。而今,他的改变,简直同于一件T恤突然变成晚礼服,直教人刮目相看。当然,也不必高兴过早,这等洗心革面,对于唐尼,并非初次。

    比起唐尼,杰克逊无可救赎。或许,要等到若干年后,人们才会揭晓他心灵的秘密,告诉所有人,娱乐圈是否是他的最爱,以及他为何破坏了自己的世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