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外国杂技团抵达石家庄

    “你好……”昨晚7时55分,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节的首批外国代表一行12人抵石。他们用刚刚并不熟练的汉语和欢迎的人群打招呼。


    外国代表一下车便被石家庄的热情所感染,杂技节办公室和酒店的工作人员为外国代表送上了鲜花。


    来自美国的代表团共有三名杂技演员,他们分别属于不同的国籍。队长丽蒂西亚(音译)小姐说,他们此次带来了《绸吊》和《探戈对手技巧》两个节目,目标是最高奖金狮奖。另外两名队员,杰伊(音译)和阿图尔(音译)表示,虽然是第一次来参加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但是对这个杂技节早有耳闻。“这是杂坛非常有代表性的一个赛事。”他们说,能够来参加杂技节感到非常高兴,晚饭后就去艺术中心查看预先定制的道具。
另外一支外国代表团是蒙古代表团。队长泽日格特(音译)已经是石家庄的老朋友了。从1997年开始,已经参加了六届吴桥杂技节。他称最大的感触就是石家庄来一次变一次样儿。他记得第一次来石,杂技节是在体育馆举行,当时还没有艺术中心。而此后的杂技节条件越来越好了。泽日格特介绍说,这次蒙古团共来了9个人。他们将表演由《三人柔术》、《四人柔术》发展而来的拿手绝活《六人柔术》,因此对夺得金狮奖非常有信心。
据了解,即日起外国代表团将陆续抵达石市,并入住新时代大酒店。该酒店早在一个月之前就对员工进行了培训,包括各个外国代表团的生活习惯和商务礼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