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作家,能红到什么地步?

 网络作家,能红到什么地步?

    日前,第二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网络文学节于10月26日在北京开幕,在此次网络文学节上,晋江原创网作为全球最大女性文学基地被评为年度最佳文学网站,旗下著

名作者安宁凭借《温暖的弦》获得年度最佳作者大奖。

    网络作家与网络文学网站互为依托

    安宁是晋江原创网的签约作者,2001年在晋江发表并出版第一本小说《风舞》,即成为当时内地最红的原创言情小说之一。当她2007年再次执笔写作时,成为晋江的驻站作者,2年内,迅速成长,其作品在晋江原创网的点击量超过3000万,每本小说均受到网络小说读者的热烈追捧。

    而另一方面,晋江原创网作为全球最大女性文学基地,拥有超过500万的用户群体,每天有超过100万的网友通过晋江阅读网络小说,同时,网站为其作者提供最好的创意策划团队。庞大的阅读群体与强大的推荐力度,使得网络作者的作品,无论是知名度或是传播力度都可以最大化。顾漫、晴川、桐华、吴小雾、蒋胜男这些国内最优秀的一批言情小说作者,从晋江起步,也最终签约晋江,也是因为该网站有着成熟并优秀的作者群,他们创作的《梦回大清》《步步惊心》《木槿花西月锦绣》《何以笙箫默》《少年韦帅望》《微微一笑很倾城》等作品,均为近三年来最受欢迎的言情小说。

    网络作家依托网络文学网站起步、成长,而网络文学网站既给作者提供了写作宣传平台,也依靠网络作家丰富的创造力维持生机活力。加之生活多样化带来了阅读习惯的改变,让读者们更多地加入了在线阅读的行列,更直接更迅速地接触到作者的作品,因此网络作家的走红不无道理。

    正统与商业结合,网络和出版相辅相成

    一本《水北天南》,摘取上海电影集团《庐山恋II》原创剧本征集冠军暨十万大奖。

    一本《温暖的弦》,成为年度最畅销的原创言情书籍之一。 一再加印、一再断货,引发的商战言情风向,引领了并颠覆了网友认知和火热讨论。在上海电视节上亦成为台湾版权的争购对象。

    一本《吹不散眉弯》,入围作家协会指导的网络文学十年盘点百部精品。更是让她入选鲁迅文学院首届“网络文学作家班”。

    安宁以其纤浓丽密的笔锋,典雅优美的语言功底,描画传神入骨的细节铺垫,将一部部以情节设局构阵、爱情与心机巧妙交缠、繁复结构环环相扣,既波澜跌宕,又流畅自然一气呵成的作品展现,让万千读者爱不释卷,深陷其中。在获得读者喜爱的同时也获得了出版机构的青睐,近年来出版了众多热读的文学作品。

    今年7月,安宁受邀代表全部网络作家,在中国文联指导的首届网络小说大赛上发言。

    9月,安宁再度受邀担当诺基亚公司与盛大文学联合打造、全国首部手机互动小说《我读过你的邮件》的主笔。

    据悉,安宁目前在晋江原创网连载的讲述神秘客以自己的爱情设局构阵,布下杀机,与房地产大鳄惊心斡旋的长篇小说《放爱入局》,获彩虹杯征文总冠军暨10万大奖,网络点击近百万。预计在年底前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