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队”独创“3D”杂技音乐剧 《再见,飞碟》挑战传统观演习惯

    前所未有的杂技和音乐剧艺术形式水乳交融的创新艺术——“3D杂技音乐剧”即将诞生!由中国杂技团全新创作的“3D”杂技音乐剧《再见,飞碟》将于12月17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隆重上演,这支代表着中国杂技最高技艺和创新水平的中国杂技“梦之队”继大型情境杂技《Splendid·一品一三绝》获得巨大成功之后再次大胆创新,将用一场梦幻般的视听盛宴彻底颠覆观众对传统杂技演出的印象,也是北京演艺集团继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之后推出的又一台新颖力作。

融合多种艺术形式 呈现立体视听冲击
    由中国杂技团首创的“杂技音乐剧”,是将集音乐、舞蹈、戏剧于一体的音乐剧艺术与杂技节目有机融合的杂技演出新形式,是在音乐剧“乐谱”、“剧诗”、“剧本”文本结构下生动演绎杂技艺术,彻底“颠覆”传统杂技节目观感的创新表演类型。它是全新杂技的当代化新形式,演绎着梦幻、奇异和追求,更是全新的音乐剧歌舞模式,营造着诙谐、浪漫和激情。
    所谓“3D”,并非简单意义上“三维”的代称,而是指集合多种艺术形式及舞台技术手段,所呈现出来的丰富而“立体”的现场演出效果。其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视听冲击力,远非以往的一般杂技演出可比。此次中杂推出这台节目,意在“情境杂技”成功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符合当代观众欣赏口味的杂技演出新形式。

创作班底跨界合作  打造新奇未来世界
    《再见,飞碟》以一个被垃圾污染的未来世界为背景,讲述了外星人带着使命登陆地球,遭遇一系列奇特经历,和人类共同恢复家园,并最终选择留在地球的故事。该剧联合了先锋导演、作曲家、时尚设计师、“3D”影像设计师等各路精英组成跨界创作班底,集合杂技、滑稽、音乐剧、多媒体等多种艺术形式及舞台技术手段,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将为观众呈现一台异彩纷呈、高潮迭起,充满时尚感及科幻色彩的视听盛宴。
    全剧由“预言”、“小宇宙”、“幽灵丛林”、“梦”、“停止吧机器”、“垃圾乐队演唱会”、“再见,飞碟”等15个章节组成,将百老汇风格的音乐歌舞与精彩的中国杂技结合进行表演,并吸收当下生活的流行元素制造现场互动。除了独特的演出形式、动听的歌曲、奇特的服饰、具有未来感的舞美设计,该剧还将“XX,你妈喊你回家吃饭”、“山寨”等当下网络流行语植入剧情,点缀了搞笑的色彩,使观众在欣赏紧张刺激的杂技表演和聆听美妙歌曲的间歇,还可以放松心情,会心一笑。此外,剧中还将出现不少颇具新奇创意的场景,如“荧光森林”、“垃圾演唱会”、“飞碟升腾”、“踢踏舞球技”等,仅从字面上揣测,也足以让观众对这台节目产生丰富的联想和强烈的期待。


    据悉,“3D”杂技音乐剧《再见,飞碟》已确定于12月17-21日及明年1月13-19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演出12场,之后展开国内外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