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斗·地圈》技冠群雄 国际赛场猎获“金狮”

    第十二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于2009年10月31日至11月8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本届杂技艺术节吸引了来自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南非、朝鲜、中国及中国台湾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杂技艺术家,共32个精彩杂技节目角逐“金狮奖”。我公司《圣斗·地圈》节目在本次大赛中荣获“金狮奖”第一名。
 
    10月下旬,我公司《圣斗·地圈》节目应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邀请参加本届艺术节演出和比赛。二十多位演职人员发扬中杂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克服了部分参赛演员因气温骤降引发疾病的不利条件,面对连续演出和参赛的重任,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从演出排练、赛前准备、开幕式彩排,到大赛结束、艺术节闭幕,全体参赛演员自始至终都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最佳的表演状态认真对待。
 
    《圣斗·地圈》节目在艺术节开幕式首度亮相就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追捧和业内专家的广泛好评。但是,全体参赛演职员冷静地意识到比赛面临的激烈竞争,思想上没有丝毫懈怠。他们戒骄戒躁、沉着备战,认真对待每场演出每次登台。最终,这个节目在比赛中以其高超的技巧水平发挥和完美的舞台艺术呈现征服了现场评委,以无可争议的绝对优势问鼎本届国际大赛“金狮奖”第一名。
 
    这是继2008年荣获第七届全国杂技比赛金奖、荣毅仁基金会一等奖以及文华创作金奖等国内顶级奖项后,《圣斗·地圈》节目在国际赛场上斩获的首枚国际金奖。这个节目作为公司近年来艺术生产的精品力作,再次经受了国际大赛的检验并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中国杂技团的实力与风采。
 
    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创办于1987年,历经20多年的发展,该赛场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备受国际杂技界瞩目的“东方杂技大赛场”和著名的国际艺术节品牌之一。本届艺术节大赛共设评委13人,其中中国评委只有1人。各国评委从专业角度对《圣斗·地圈》节目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大多数评委为该节目打了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