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美女作家操刀首部“莞味”动画

本报讯(记者 谢英君 通讯员 柯坚)东莞将在12月30日迎来第一个国家级展会——“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记者昨日获悉,首部以东莞本土文化元素“麒麟”为主题的动画片《麒麟王》将亮相“动漫博览会”。昨日,《麒麟王》在原创地清溪镇发布片花,“金木水火土”5名“麒麟小子”的造型提前曝光

    本土美女作家操刀首部“莞味”动画

    昨日,《麒麟王》片头动画在清溪镇发布,“金木水火土”5名“麒麟小子”首次与东莞动漫发烧友“见面”。这部26集的动画片目前已完成了剧本和全部人物造型设计,在“动漫博览会”上演示的片花也已制作完毕。目前,全剧的制作已动工,预计将在明年杀青。

    “这是首部以东莞本土文化元素之一‘麒麟’为主题的动画片,我们也会在台词对白上下功夫,让片子充满 ‘莞味’,比方说,东莞美食、客家山歌等等。”昨日,《麒麟王》的主创人王虹虹对记者如是说。

    动画片以东莞实地为背景

    王虹虹告诉记者,《麒麟王》将以东莞实地为背景来讲述故事,真实与虚幻并存,届时东莞市民可以看见许多耳熟能详的地名出现在影片中。故事主要发生在东莞清溪镇,一位名叫李小子的东莞少年从小学习麒麟舞,与师傅在东莞各地表演麒麟舞。有一天,上古魔神侵袭人间,而与之抗争的五色麒麟使者也来到东莞,与李小子合力展开救世之路。

    记者获悉,清溪镇是中国麒麟文化传承基地,麒麟在当地有着深厚的民间基础。《麒麟王》因此将主要场景设在东莞清溪镇。对此,当地等动漫发烧友均大呼“有趣”。“很多动漫作品都以真实地为背景,比方说蜘蛛侠就住曼哈顿。我很期待出现麒麟王在东莞旗峰山战斗的场面”昨日,网友“MIGE”对记者如是说。

    据了解,在本次“动漫博览会上”,《麒麟王》将成为清溪镇的主打作品参展。

(编辑: 阿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