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没时间让歌王歌后表演 张震岳调侃

    有“金曲风向球”之称的“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年度十大专辑暨单曲”,23日在台北西门町河岸留言举办颁奖典礼。同样入围金曲奖歌王、歌后的张震岳[微博]、蔡健雅[微博]、家家都出席领奖。而本届金曲奖本来有歌王、歌后直接得奖上台演唱的桥段,最后却因时间问题而取消。对此张震岳直言:“应该是颁奖人的稿(话)要少一点。”

 两位本届金曲奖歌后候选人蔡健雅、家家,23日都出席了“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年度十大专辑暨单曲”颁奖典礼。蔡健雅因重感冒无法说话,家家被问到看好谁拿歌后,她说:“希望我们两个都能得,但这不可能嘛,所以就各自努力啰。”

  另位被视为是本届大遗珠陈绮贞则和制作人男友钟成虎[微博]一同上台领奖,他称她是“才华洋溢的陈绮贞”,她则称他“制作任何人专辑都呕心沥血的小虎”,闪瞎现场媒体。之后陈绮贞表示,两人是音乐伙伴,一起领奖很正常。不过她也透露,两人合作多年,在录音室从来不吵架。

  而出席者有不少本届金曲奖入围者,先前传出有歌王、歌后直接得奖上台演唱的桥段,最后却因时间问题而取消。对此张震岳直言:“应该是颁奖人的稿(话)要少一点,多留一点给得奖者说感言,不然一直在那边演,也是尴尬。”入围金曲四项大奖的他也说,奖金会全部奉献给教会,就算没有得奖,也会自掏腰包捐出一样的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