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部《红楼梦》钢琴协奏曲面世

为纪念中马建交40周年,由马来西亚著名华裔钢琴家克劳迪娅?杨和匈牙利著名作曲家久洛?费凯特携手创作的钢琴协奏曲《红楼梦》近日面世。

钢琴协奏曲《红楼梦》将填补继《黄河》以来30余年国际古典音乐界缺少有影响力的中国钢琴协奏曲的空缺。

昨日发布会上,克劳迪娅亲自出席,并现场演奏了协奏曲第三乐章的华彩部分,这部分乐章融入了87版红楼梦中《分骨肉》、《聪明累》等原声音乐的因素。克劳迪娅表示,钢琴协奏曲《红楼梦》是根据中国著名作曲家王立平先生为19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所作音乐改编而成,由新绎集团出品,历经一年的倾力创作,今年5月5日完成,并将于9月21-25日在北京隆重首演。

新绎集团董事长王玉锁指出,新绎集团秉承“昌明国粹、传绎世界”的理念,致力于让文化经典走进大众生活。目前,该集团正以红楼梦为主轴,通过梦幻红楼文化旅游体验区、《红楼梦》钢琴协奏曲等形式进行文化经典的现代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