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毅谈接拍于正剧:我和角色一样,是个单纯的人

近日,于正剧“宫”系列的第三部《宫锁连城》登陆湖南卫视,开播就以4.42%的市场份额成功夺得当日收视冠军,在获得高收视率的同时,该剧从剧情到造型都引发网友的吐槽,有观众戏称该剧是《情深深雨蒙蒙》、《梅花烙》、《绝代双骄》等集大成之作。昨日,剧中出演男主角少将军的陆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吐槽并不意外。对于出演于正剧,陆毅说“因为角色很单纯,而我也是一个单纯的人。”

一口气接下于正三部片子

于正剧总会引发观众吐槽,对于陆毅为何接拍于正的偶像剧,昨日陆毅在采访中坦言,其实他已经一口气演了三部于正的戏了,他说:“除了之前在《宫锁连城》曾友情出演过雍正一角,这次在《宫锁连城》中的富察恒泰外,还将在《大汉情缘之云中歌》中担任男主角。”

记者:当时为何会接《宫3》这部戏?

陆毅:除了《甲午大海战》里面的邓世昌,我还是想再尝试一下清装戏,正好于正说手上有个戏,角色和我很像,他想把我身上纯真的一面表现出来。于正觉得以前我演的角色都偏厚重了,我也就说:那就玩儿一把。

记者:富察恒泰为什么吸引你?

陆毅:我觉得这个角色特别的单纯,用自己的生命去保护自己爱的人。而我性格也就是这样的,从出道到现在十几年没有变过,一直保持着这份单纯。

台词不顺也会照着剧本演

日前《宫锁连城》开播后,除了观众不满袁姗姗的马桶盖头型外,观众也认为她饰演的女主角宋连城的性格类似小燕子,身份设定犹如韦小宝,与富察恒泰的爱情模式酷似《梅花烙》。对此,陆毅表示对网友的吐槽并不意外,他觉得这说明观众在关注这部剧。

记者:于正剧都有一些比较离奇的设计,比如剧情中加入魔幻“换脸”之类的元素,你如何看待这些?

陆毅:这是剧情需要吧。我认为这也给整个戏增添了很多色彩,就像以前古装戏中的催眠术、易容术一样。

记者:在拍戏时,你有没有遇到剧本不太合适的地方?会跟于正提建议吗?

陆毅:拍戏时,于正是天天在剧组,如果有问题我们随时会与他沟通,而且他会根据每个演员的特点来写角色。说实话,我是很久没有演《宫3》这种题材的戏了,有些台词虽然自己觉得不是很顺,但还是一样去演,自己总觉得我是在塑造人物,戏中的人物的想法并不是我自己的想法。

在女儿面前总是慈父

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到底邀请了哪些明星家庭参加,一直是观众关注的焦点,由于陆毅曾在《快乐大本营》上高调晒出女儿的照片,不少网友认为陆毅已经是《爸爸去哪儿2》邀请的人选。昨日陆毅表示此事还没定,因为上不上节目还得谈很多细节,还要考虑孩子的情绪。不过,他自信地说:“和上一季的嘉宾爸爸们相比,我做饭肯定不会输给他们的。”

记者:你对孩子是放养型还是严苛型?

陆毅:我妻子鲍蕾是严苛型的妈妈,我就扮演慈父。因为工作关系不能经常在家,所以回到家孩子想干嘛,我都会陪她的。

记者:能跟我们分享下你和女儿之间的趣事吗?

陆毅:有的时候我回家一两天又要去工作,她会说;“爸爸,别去上班了,我会想你的”,那时候我就真的想干脆不去工作了。可是有的时候回家时候长了,我走的时候她的态度就会变,我对她说:“爸爸去上班了啊”,她就说:“去吧,你去上班了,就没人批评我了。”

记者:你对女儿的未来有什么规划,会考虑让她进娱乐圈吗?

陆毅:我女儿在唱歌、跳舞方面很有天分,但如果现在让她去演戏,我肯定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