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像华语电影节落幕 郭富城杨子姗封帝后


    由郭富城主演的电影《全民目击》除成为电影节的闭幕电影外,更成为今次电影节参赛影片的大赢家,城城凭该片获颁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原创歌曲”,电影亦赢得最佳电影,共三个奖项。城城对于今次在海外电影节封帝,心情相当兴奋,他获奖时表示:“得奖永远是一件快乐的事,作为演员,一定尽力去演出每一个作品;而最后能得到嘉许,是很鼓舞的。”城城亦衷心多谢所有电影的剧组和团队,他亦会继续努力去做一个优秀的演员,以此为他工作的最大目标。


  而最佳女主角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的杨子姗夺得,她得奖时十分激动,多谢导演赵薇大胆起用她。而最佳导演由《北京遇上西雅图》的薜晓璐夺得。其他获得奖项的电影包括《中国合伙人》,《止杀令》,《百凤朝凰》等。

  是夜两岸三地及英国电影人云集,英国导演协会主席艾佛-本杰明(Ivor Benjamin)盛赞城城是一个眼睛很会演戏的好演员,并大力支持中英电影文化多作交流。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秘书长王凤麟亦对城城大表欣赏,认为近年城城的演出之角色更多元化,并盛赞《全民目击》是编导演俱佳的作品,其高水平制作完全可以走向国际。

  此行城城亦接受英国最大之广播机构BBC的专访,畅谈电影路,之后亦顺道在电视台参观,对偌大的新闻中心甚为欣赏,之后亦友善地和现场的工作人员留影。

  另外,郭富城也在微博留言分享了得奖的喜悦心情:“用心终被看到,祝愈战愈勇,继续奉献精心演出。”“胜不骄而败不馁,每一个奖项也是一份鼓励一份努力过后的嘉许,指引我、推动我为做一个优秀的演员继续努力,永不放弃。谢谢一直默默支持及喜欢我的所有朋友及歌迷、影迷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