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玲献唱《过界》 吃路边摊食指大动


    不仅如此,影后刘嘉玲也鲜有地开金口,为电影《过界》献唱主题曲《终点的起点》。被问到什么原因促成这个机缘时,她表示:“其实一切都是机缘巧合。有天晚上吃饭,两位监制施南生、俞琤及男主角陈坤都觉得如果由我来唱主题曲会最适合,所以我也答应试试。但后来要录音时也有紧张过。不过导演也认为这首歌应该由我唱,因为我就是Anna,我会了解当中感受,唱起来特别有感觉。其实我也满意出来的效果,希望令观众更能感受电影与歌曲所带出的感觉,所以要多谢两位监制施南生、俞琤、导演给我这个机会。”

  除了开金口,影后刘嘉玲在新戏饰演上流阔太Anna,但也要上街吃饭。在戏中,Anna闲时会相约其他阔太饮下午茶,又会一起学跳社交舞。虽然平常有私家车代步,穿戴高级首饰及手袋,但生活富裕的她,其实有朴实的一面。电影有一幕讲述她处于人生低谷,在只有自己与司机亚辉(陈坤 饰)的空间里,她放下自己身份,突然心血来潮,叫亚辉载她到亚辉平常会去吃饭的地方,亚辉便带Anna到马路边的食肆档口。档口只有几张长桌及几张矮胶凳,感觉非常地道,与高级酒店餐厅相比天差地别。但是Anna也享受这种够地道风味的小炒。虽然现场环境简陋而且卫生不足,但嘉玲也依然投入角色,演出非常自然,投入时也不介意把名贵手袋放到路边开餐,而且饭后亲自收拾饭桌,绝不假手于人。在镜头后,刘嘉玲起初只是作状吃两口,但后来发觉路边小炒也很美味,令她食指大动,结果也真的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