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搭档》获亿元赞助 创新玩法吸眼球


    广告价位是电视节目吸引力和综合实力的最直观评价指标之一,在本次招标会上,央视2014年即将上马的多个新项目与各大老牌节目纷纷亮相、气势腾腾,而在激烈竞争中,《梦想星搭档》作为央视综合频道刚刚推出不久的、年轻的原创节目,在仅播出四期之后便赢得了广告商的亲睐。

  法宝一:原创“1+1>2”星搭档模式,创新玩法吸引眼球

  在近期国内节目“引进模式”的狂热大潮中,《梦想星搭档》逆流而上、独辟蹊径选择了原创模式,采取了明星与明星“1+1”、携手为公益放歌的形式,在众多音乐类综艺节目中显得气质独特、夺人眼球。从已播出的四期节目来看,歌手对唱的方式增加了音乐的丰富度和节目的可看性;双人组合碰撞出的火花,比起单人演唱而言多了更多看点。此外,第一季节目云集齐秦齐豫、古巨基、凤凰传奇、范冰冰等全明星阵容,也使得观众对第二季节目充满期待。

  法宝二:专业级音乐品质与过硬的制作水准,打响节目金字招牌

  节目舞美出自香港周炳坤之手,灯光师来自韩国顶级灯光团队,音乐总监是台湾江建民,连现场伴奏的乐手都星光熠熠:有台湾金曲奖得主、有邓丽君曾合作鼓手、王菲周杰伦御用乐手……加上曾打造过央视优质节目《梦想合唱团》的原班团队,《梦想星搭档》阵容强大、实力强劲的制作班底,保证了节目的专业级音乐品质和精良的制作水准。

  法宝三:线上央视四台联动、线下全媒体渠道打通


  目前正在播出的第一季《梦想星搭档》,由CCTV1、CCTV2、CCTV3、CCTV15四大频道联动、全周末覆盖央视荧屏,播出规模及平台超越此前央视所有综艺节目、可谓前所未有,可见央视对此节目的重视程度及节目本身的影响力与号召力。因此,对于视时段如生命的广告商来说,《梦想星搭档》可谓真正的“黄金级香饽饽”。节目目前在央视一套的播出时间已调整为晚八点黄金时间。

  此外,《梦想星搭档》首次打通了线下传播的全媒体渠道,突破了央视节目的版权限制,拓展了节目的传播规模。

  法宝四:大爱精神与公益气质

  与其他单纯的音乐比拼类节目不同,《梦想星搭档》追求“音乐+公益”的双重效应,号召明星“以音乐为器,为公益而战”。在节目中,不论是节目现场明星带来的感人公益故事,还是节目及明星嘉宾促成的公益救助行动,都实实在在地传递出节目倡导的大爱精神及互助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