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时光》点映 观众热心整理脱光指南


    影片的好坏最终需要观众的鉴定。5日晚,《意外的恋爱时光》相当“有底气”地在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等26个重点城市举行了提前观影活动。观众们显然对影片相当受落。观影过程中,观众们不仅对郭采洁“不顾形象放屁”、“扮丑成杨梅仙子”等“女神下凡”形象忍俊不禁,还对房祖名各种有意无意“整”郭采洁的桥段笑得前仰后合,同时对影片中的爱情和亲情等深层次表达更是感同身受。在北京和观众一起观看提前场的郭采洁对大家的现场反应表示道,“今晚第一场点映了我的《意外的恋爱时光》!拍一部片,最感动就是和观众一起在戏院大笑,然后又跟着情节有点伤感,这种看着自己作品却完全能客观享受当个观众,不能比这更过瘾了。”

  “看《意外的恋爱时光》完全冲着郭采洁,没想到剧情好、画面清新,给人很多欢乐和感动。男主给力、编剧给力、导演给力,整部电影给力!”网友“小and秉”发微博感叹道。影片气质上的一气呵成,外加时不时出现的笑点和温情点,观众们都相当喜欢。网友“吉祥如衣”表示,“影片整体色调都很柔和,搭配着美美的风景,叙述了一段意外又浪漫的爱情之旅。唯美的人景交替浮现,主角间的互动温情间夹杂着笑料百出,不乏点睛之处,让人捧腹莞尔的同时又感受到那一丝淡淡的真情涌动,轻松愉快的一部休闲之作。”而像“莫兜2457”等不少网友都给影片五颗星的满分。

  相较于其它影片惯用的名人营销方式,《意外的恋爱时光》采取了实打实的观众口碑点映,而从目前观众的现场反应以及微博上接近零差评的口碑,影片完全符合了之前业内“光棍节”最强爱情片的预估。

  男女“脱光指南”:女生别再等待主动追爱

  影片中,郭采洁扮演的王乐晴有别于传统女孩的自制与矜持,而是为爱勇敢前行,做出主动求婚的大胆举动。她果断干脆,说走就走,连求婚戒指都自己准备。这种主动追爱的行为,不少观众表示相当值得推崇,“谁说女生一定要等男生主动!”而在影片的尾声部分,郭采洁放弃了看似豪华的高富帅求婚,最终又开始找寻旅途中心仪的技术宅,更是勇敢主动的表现,被观众们拍手称好。

  对于王乐晴这一角色,郭采洁曾表示,“有一段‘千里追爱’还是挺疯狂的,这对女孩子来说很难的。我觉得,如果认定一个人,谁主动没什么所谓,与其忐忑地等一段表白,不如自己主动出手把幸福牢牢地抓住。姐姐妹妹站起来,跟他大声说,我要你,我只要你。”观众们因此还将王乐晴奉为了现代女性的新典范,“每个人不一定是杜拉拉,但都可以像王乐晴那样追逐幸福。”

  “有一种浪漫,是早上睡到自然醒,醒来的时候男人已经把早饭端到你面前。”郭采洁饰演的王乐晴口中的这个人,正是她旅途中遭遇到的最大“意外”,由房祖名饰演的技术宅男周同。也正因为周同这个角色,让《意外的恋爱时光》被观众封为“屌丝励志电影”。影片中的周同可谓“千年宅男”的典范,但最终却赢得了女神郭采洁的芳心。有观众总结,周同主要是依靠“细节处的温柔打动对方”:“一买鞋就挑中尺码,还会主动煮饭给女友吃,时不时流露出的小聪明,总能让危机巧妙化解,而某种贱兮兮的感觉更是让人又爱又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