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围《独有英雄》演绎传奇铁血男儿


    《独有英雄》开播伊始周一围便着一身粉衣惊艳开场,当人们正沉浸在他带给我们的京剧享受以及与师姐粉蝶(李小冉饰)的绝美爱情时,剧情却急转直下,父亲遭奸人杀害,为报家仇,意外受伤,自此他便再也无法登上挚爱的戏台。开辟煤窑,变身煤商,是马玉郎一生中最重要的转折点。都说“戏子无情”,“义不经商”,但剧中作为戏子,马玉郎展现出来的是他的痴情、重情与多情,而作为商人,在他身上闪闪发光的更是朋友间的义气、社会道义以及民族大义。对于“马玉郎”这个人物角色,周一围也有他自己独到的看法与理解,“他是一个非常有名的戏子,当地人称他为‘活吕布’,所以他的行事作风离不开戏的影子,他的身上有一种安静的力量,要么不做,要么就做到极致。”

  周一围形象百变 挑战无极限

  在《独有英雄》之前,周一围曾在多部影视剧作品中有亮眼表现,而他的每一次所塑造的角色都不尽相同。无论是《血滴子》中的布喀还是《妯娌的三国时代》中的戴宁,都别具特色。此次出演《独有英雄》,周一围也坦言自己非常喜欢马玉郎这个有血有肉,有过轻狂,也时而稳重的人物形象。从英俊武生到实业老板,人物定位的不断转变以及长时段的年代跨度,对周一围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