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若昀章雯淇《新雪豹》再演叔嫂


     《新雪豹》中周卫国从稚气学生到英勇战士,经历了无数的磨难和考验,而在整个成长过程中,他既有心意相通恋人的关爱,也有肝胆相照兄弟的照顾,以及无数热心肠、真本事的能人志士的鼓励和帮助。其中章雯淇饰演的曹莹,对周卫国而言就是一位身份特殊的“过客”,她不仅是舍生取义的中共党员,更是周卫国“异姓兄弟”刘远的恋人,所以两人的关系既有同志的惺惺相惜又有亲人的推心置腹。巧合的是,这并非张若昀和章雯淇第一次出演小叔与嫂子的角色,在电视剧《黑狐》中两人就已经扮演过叔嫂,章雯淇还因此多了一个“嫂子”的花名,此次二人再度饰演叔嫂,表演驾轻就熟。张若昀评价“嫂子”章雯淇“表演底气十足,为人大气温雅又刚烈”,对于二人的二度叔嫂搭配,他也充满期待地放言“只要导演需要、观众认可,我和她可以在戏剧中尝试各种不同的关系。”

  章雯淇:我来报他的客串之恩

  曹莹在《新雪豹》中虽然角色关键,但戏份并不繁重,章雯淇之所以愿意现身助阵,原来还与张若昀有关。对此,章雯淇笑言“因为小昀之前有到我主演的《风影》中客串,所以这次为了报答他的客串之恩,我就来了《新雪豹》。”另外她特别强调:“我很喜欢曹莹,虽然戏份不多,角色很有发挥。如何在有限的戏份中让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是个挑战。”据悉,章雯淇刚刚完成《苍狼》的拍摄,作为“雪豹三部曲”,这部戏也将在不久后与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