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列一号》剧照曝光 复古年代感十足


     该剧讲述的是建国后中国高级代表团出访前苏联时,敌特组织潜入中国共产党安全小组内部,蓄意破坏两国友好建交,性格孤傲的老牌卧底乔长军在艰辛的调查后,最终识破了特务阴谋的故事。由于剧中故事发生的年代是建国初期,所以剧组刻意营造了复古的年代感,拍摄中剧组还特别找到一家蒸汽机博物馆,专门租赁了符合剧中历史年代的火车进行拍摄。导演李京表示:“这部戏是在东北的严冬拍摄完成的,故事中每个细节我与编剧都多番考量过,每场重头戏也不吝花大量财力、人力,只希望出来最好的效果。这是我和我的剧组潜心打磨的诚意之作,几千万的投资花在制作上。”   

  昨天曝光的剧照中,每个人都身处灰蒙苍茫的满洲里,浓浓的时代气息扑面而来,演员们仿佛都是从那年代走来的人物,向观众娓娓道来旧时发生在中俄边境悠远而壮烈故事。暗灰的色调、精致的做旧技术共同营造出一股深深的有质感的时代与怀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