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劫》获最佳电影奖 冯波获观众认可


    在电影《大明劫》中冯波所饰演的“孙夫人”,是一个隐忍、坚强的女人。在孙传庭入狱期间,她独自撑起整个家庭,抚养幼子,当崇祯皇帝二度启用孙传庭,令其出军抵抗闯军时,孙夫人携幼子拌其左右毫无怨言。更有媒体称,这部男人如绿叶的戏中,冯波无疑是最大的红花。影片中的孙夫人,镜头画面虽不多,但那一次次的宽衣解带和斟酒端茶无不显示出了妇人之道的无私与伟大。可以说,冯波在仅有的那些关键镜头画面中的演绎真的很不简单,这是夫妻情谊的转折点,同时也为之后孙传庭下令屠杀染病将士埋下了伏笔。在《大明劫》中,她是“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战争瘟疫纷纷扰扰而能继续坚守内心平静的孙夫人。

  冯波在电影《我是植物人》中她是经历从苏醒到苏醒后的朦胧状态,再到最后寻找自我的朱俐,人物跨度之大令人咋舌;《无形杀》里,她是揭露网络暴力的警察张瑶;尽管作品不多,每一部都让这位从电影中走出来的冯波越来越受到观众的认可。据悉,继《大明劫》之后,冯波主演的惊悚恐怖片《少女灵异日记》也即将于11月11日光棍节当天在全国上映,此外由冯波主演的电影《关关雎鸠》也是上映在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