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法》演绎悬疑复仇 李幼斌李立群对决


     《活法》讲述了李幼斌饰演的企业家遭人诬陷,含冤入狱而后强势复仇的惊险故事,面对仇家的步步紧逼,妻子的不弃不离,女儿的误解指责,甚至与多年好兄弟的反目,从而让这段复仇之路布满艰辛,极具悬疑色彩。一面是人性的黑化,一面是心灵的救赎,双线齐发、多头并进的剧情架构,在丰满人物形象的同时,也让该剧的可看度倍增。

  导演黄力加表示,就剧本而言,《活法》可以说是自己近年来遇到的最好的剧本,“无论是人物设定,还是故事发展,相当大气,很出彩。”对于一部极具气场的复仇剧,如何选择匹配的演员阵容,无疑十分关键,而在《活法》中,除了李幼斌、史兰芽再度夫妻联手,李立群、何赛飞也是第一次饰演夫妻,就连甚少拍戏的老戏骨马精武也再度出山。

  黄力加:投入了百分百的热情

  导演黄力加倾注了很多心血,从剧本、拍摄到后期制作,均一路严格把关。其中,有一场李幼斌的水下戏,初次拍摄时效果不甚理想,后来更换了新的水下设备,重新进行补拍。对此,黄力加表示,“《活法》就是要做到事无巨细,演员们很认真的对待这个戏,投入了百分百的热情,所以一定要拍好,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尽最大努力做到极致。”

  据导演黄力加透露,目前《活法》后期制作已经接近完成:“观众希望看到优秀的作品,电视台也想购买好剧,除了娱乐,《活法》会带给观众更多的思考价值,什么是50后的活法,什么是80后,甚至90后的活法,这些都是值得细细品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