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学院》何炅英达传授恋爱技能


    《爱情学院》的节目宗旨是“打破交流障碍,提升恋爱情商,增进两性和谐共处”,力图成为社交指南节目,让单身男女快速变为恋爱达人。情感经验丰富的的英达是这所“爱情学院”的院长,“爱情教授”何炅则带领三位怀有爱情困惑的男学员努力通过“爱情辅导员”的层层考核。

  第一位出场的男学员今年23岁,却号称有过60段恋情,最长的两年、最短的两天,受到在场50位爱情辅导员的集体围攻,“两天就谈一次恋爱,你这不是恋爱。”对于这位极不靠谱的男学员,何炅却表现得比较宽容:“爱情是需要学习的,我想这也正是大家为什么来参加这个节目的原因。我主持爱情节目经常看到俊男美女,有时候你觉得他们应该在一起,可是他们没有。有时候你觉得自己恋爱经验很丰富,但总是找不到想要的那个人,所以爱真的不是理所当然的事,它需要学习。”

  《爱情学院》由本土团队进行原创制作,不走豪华路线,噱头就在“明星教屌丝谈恋爱”。据悉,很多明星对这个创意表兴趣浓厚,也乐于跟观众分享自己的恋爱经验。

  对话《爱情学院》节目事业部总监

  Q:明星教授在节目中起到什么作用?


  A:以自己的爱情经验指导学员,主要看学员的问题是什么?每个学员都带着问题来的,比如有人不善言谈,看到心仪的女生就说不出话,而有的可能就是话唠,一直说一直说招人烦。我们的节目场景就是一个课堂,明星和学员一起来上一堂轻松的课。明星不光是说教,比如有场景是在书店里,明星变身书店店员,帮学员一起观察女孩的喜好来言传身教。

  Q:在邀请嘉宾的时候,明星对这个节目是什么反应?

  A:大部分都表示很有兴趣,觉得这是帮助别人的事,能跟观众分享经验挺好的。也有一些是直接拒绝的,像一些单身的明星,他们的理由是:自己都还没解决个人问题呢,怎么有资格教别人谈恋爱呢?

  Q:节目会不会变得说教意味很浓?

  A:这也是我们尽量避免的,我们想把节目做成积极向上、轻松愉快的实用类节目。一个人在台上说自己的难题,专家帮他支招,大家都在说,这样的形式特别闷。所以我们采取了摸底测试、游戏互动、实战演练的环节,这样气氛很活跃,更能吸引年轻观众。